安化:在征拆一线改作风

来源:安化县征地拆迁安置与房屋征收补偿办公室 作者:王雅丽 发布时间:2020-12-01

今年来,安化县征拆办党员干部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利益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在深入基层,在一线改进作风,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千难万难,征地拆迁第一难”。在官新高速建设期间,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开展“征拆政策大宣讲”活动,到重点拆迁乡镇柘溪镇、马路镇、平口镇、南京乡等地征拆群众家中讲解政策,配合沿线乡镇推进房屋拆迁协议签订工作,7天时间,签订协议44份,涉及房屋25栋。

同时积极回应群众的关切和期待,全年累计有效化解信访局交办案6件、市长热线交办案4件、来访40批100余人、解决反馈问题500余条,坚持说老百姓能认同的理,讲老百姓能听懂的话,真正做到进得了门谈得上话交得了心,获得群众的理解与支持。

截至目前为止,县征拆办已完成市级重点工程集体土地征地拆迁项目3个、县级重点工程征地拆迁项目11个,拆迁房屋301栋,共计征收土地2846.17亩,支付征地拆迁补偿款3.2亿元,征地拆迁工作再度被市重点工程征地拆迁工作攻坚行动办公室评定为“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