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道安在市委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上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 有力推进更高水平平安益阳、法治益阳建设

来源:益阳市委政法委 作者:刘辉辉 发布时间:2020-12-03

11月30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黄道安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相关部署要求,审议相关制度文件,研究部署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推进政法机关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以及年终岁末重点工作任务。

微信图片_20201201182232

黄道安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上来,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向纵深发展;要持续深入学、全面系统学、结合实际学,找准工作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切实履行好政法机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任务,为实现“十四五”时期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政法力量、展现政法担当;要矢志不渝地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坚决捍卫者,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主动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微信图片_20201201182157

黄道安强调,要持续推进政法机关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要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实、走深、走心;要强化组织建设,着眼建设高素质政法队伍,加大年轻政法干部培养力度,充分发挥好政法机关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进一步统筹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提升政法机关基层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要强化纪律作风建设,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治警主体责任、“一岗双责”,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坚持严在经常、管在平常,完善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从严管理机制,高标准谋划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强化制度执行,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省委贯彻意见,以及今天会议通过的具体实施制度,让政法工作在制度执行中落地落细,不断提高政法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黄道安强调,要扎实做好年终岁末各项重点工作。要对标年初市委政法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抓紧对各项工作进行再梳理、再总结、再检视、再推进,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政法工作目标任务;坚持统筹兼顾,立足当前与谋划长远相结合,切实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深入抓好全国扫黑除恶特派督导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全面依法治市和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着眼“十四五”谋划推动我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以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更有力举措推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益阳、法治益阳。

市委政法委第一副书记、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瞿晏平,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勇出席会议,市委政法委员会副书记、委员参加会议,市直政法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上,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负责同志作了中心发言。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市委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制度》《关于进一步加强市直政法机关党的建设实施意见》《党委政法委政治督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党委政法委协助纪检监察机关做好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实施办法》等四个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