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赫山分局:推进扫黑除恶十大行业整治行动

来源:益阳市委政法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03

“感谢你们顺利破案,及时帮我们追回了被骗的钱!”11月24日,在赫山区泉交河派出所值班室举行的诈骗案退赃现场,3名受害群众满怀感激和喜悦的心情,向民警致谢。当日,泉交河派出所将近期侦破的系列冒充政府干部诈骗案中追回的赃款12000余元,全部返还给受害人。

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十大行业整治行动以来,市公安局赫山分局坚持多点位推进、多面手整治的工作方针,对“三贷三霸”、盗抢骗、黄赌毒、以及食品药品、营商环境和涉互联网等领域违法犯罪行为发起集中打击攻势,推动了行业领域监管水平有效提升,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人民群众安全感有效提升。

赫山分局成立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并召开部署会,实施挂图作战。结合扫黑除恶“两打两控”“净边”专项行动,在全区开展娱乐服务场所毒黄赌问题专项整治统一清查行动,对辖区221家娱乐场所不定期开展清查。积极开展电信诈骗、入室盗窃、盗窃车内财物、街面抢夺等4类主要侵财案件专业化深度打击;以食、药、环等关系民生的犯罪案件为重点,深化线索排查,严厉打击制假售假、污染环境犯罪活动;聚焦重点领域,对辖区内强行参工、强买强卖、强揽工程、寻衅滋事、敲诈勒索等违法犯罪行为坚决予以打击;对侵害人身财产安全、严重扰乱重点工程建设及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的案件,实行重点侦办、挂牌督办,力求快侦快破。

自今年1月以来,赫山分局共查获涉黄赌案件48起,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12人,行政处罚168人;共破获食药环刑事案件5起,刑事拘留3人、取保候审4人,查获环保类行政案件2起,行政拘留2人,分局扫黑办集中摸排破坏生态环境领域犯罪线索12条。共查处涉医行政案件3起,行政拘留3人、警告4人;查处涉校行政案件1起,行政处罚3人;共破获涉及项目建设类刑事案件2起,刑事拘留1人、取保候审1人,查处行政案件5起,行政拘留2人、警告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