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自然资源局:多措并举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安化县自然资源局 作者:张勇 李倩妮 发布时间:2020-09-23

为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全面净化政治生态,进一步推进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安化县自然资源局在全局范围内开展“作风建设大提升、营商环境大优化、产业发展大促进”活动,多措并举,取得了一定成效。

该局先后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提升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成立重点办专门负责具体工作。建立健全一系列约束机制,出台《“作风建设大提升、营商环境大优化”活动实施方案》《干职工考勤管理办法》《担当作为好团队和担当作为好干部评选活动实施方案》《2020年绩效评估管理办法》等方案制度,建立工作清单和负面清单,由局重点办、作风办对各业务股室的办事效率、服务质量、工作作风、工作纪律等情况进行多次不定期监督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督促限时整改到位。同时将营商环境重点任务完成情况纳入年度绩效评估,以及作为评选担当作为好团队和担当作为好干部的重要依据。通过实施各项制度,全局工作作风明显好转,工作举措得到落地落实。

为优化行政审批服务,全面落实行政审批“三集中三到位”改革工作,推进“互联网+政府服务”和不动产登记“一件事一次办”,该局与安化县农村商业银行达成“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战略合作协议。群众在办理贷款手续的同时,可在银行发起不动产抵押登记申请,实现“就近办”、“网上办”的目标,成功推出“扫一扫”办事服务指南,让群众一看就懂,争取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并为有困难的群众提供主动上门服务甚至跨县服务,大大提高不动产登记服务质量和效率。

全局还开展帮企解难行动,各股室在工作过程中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求每个股室在本年度内必须为企业至少解决一个难点、堵点、痛点问题。目前,全局共上报26个调研课题,已解决具体问题6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