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道安在安化调研时强调: 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市委政法委 作者:刘奕芸 发布时间:2020-09-20

9月16日,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市级领导联系重点企业的部署安排,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黄道安赴安化县调研联点重点企业项目推进情况,召集企业负责人座谈,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难题。

黄道安一行先后到高马二溪茶业有限公司、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等项目现场,了解企业生产运营、营商环境、要素保障力度等情况及企业在融资、减负、营销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在听取两家企业及安化县茶产业情况介绍后,黄道安对安化县委县政府在提升安化黑茶品牌影响力,助力茶企拓宽销售市场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及两家企业在推进安化黑茶现代化生产上所做的工作予以肯定。

黄道安强调,要高度重视企业帮扶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提高站位,千方百计把市场主体保护好,推动企业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要持续抓好帮扶任务落实。抓好政策落地、优化环境、减负减查、推广营销、融资筹款等“五帮”工作,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开辟绿色通道,提高办事效率;优化市场环境,坚决打击假冒伪劣产品,平等保护企业合法权益;政法部门要结合职责职能主动为企业开展法治体检,提供优质法律服务,提高企业防控法律风险能力;加强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助力企业做大做强。要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建立帮扶台账,强化帮扶责任,落实帮扶措施,加强统筹协调,主动帮扶企业解决所需、所急、所困。同时,他鼓励企业增强信心,勇于推动生产组织创新、技术创新、市场创新、人才创新,迎难而上,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争取全年发展好成绩,持续推进自身绿色发展、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蔡波才、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二级调研员汪惠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祝波、市推进新型工业化事务中心主任曾世锋及安化县委副书记、县长肖义等同志参加调研或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