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政法委:强基固本筑平安 守正创新谋发展

来源:市委政法委 作者:刘奕芸 发布时间:2020-08-12

8月6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黄道安赴资阳区调研政法工作,了解指导化解突出涉稳风险,先后到新桥河镇纳诺老年公寓、大码头街道金花坪社区走访调研,并与资阳区党委政府及政法机关、民政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黄道安在资阳区新桥河镇纳诺老年公寓调研

在听取资阳区政法工作情况介绍后,黄道安表示,资阳区政法机关在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探索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加强队伍纪律作风建设,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等工作中措施有力、亮点呈现、成效明显。

黄道安在资阳区大码头街道金花坪社区调研

黄道安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固根基、创特色,应对新挑战,焕发新生机,创造新经验,在继续保持“全省平安区”称号的基础上谋求新发展。一是切实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把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举措落到实处,尤其要防范化解好涉众型非法经营活动稳定风险,确保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二是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以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深入开展“六清”行动,确保9月底前交出六张“业绩清单”,同时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奋力夺取全面胜利。三是大力推进社会治理创新。树立“全周期管理”意识,坚持末端矛盾化解、中端风险防范、前端治本清源相统一,以雪亮工程“六进六护”活动和城乡智能末端感知系统布局试点为抓手,深入推进综治中心实体化、雪亮工程实战化、网格化服务管理标准化建设,发挥社会组织作用,整合群防群治力量,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四是主动服务保障大局。聚焦“六稳”“六保”任务,充分履行执法司法职能,为打好“三大攻坚战”和长江流域禁捕退捕等工作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与服务;积极参与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防汛抗洪救灾,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黄道安要求,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进一步抓好《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省委贯彻意见落实;加强过硬政法队伍建设,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调研和突出问题整改,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政法铁军;以市委政法委与湖南政法系统智能化建设协同创新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加速推动政法系统智能化转型,不断提升政法系统运行的质量、效率和公信力,以更好的实绩实效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优异答卷。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欧小娥,市委政法委委员向中海,资阳区区委书记乐运成等分别参加调研或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