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别推荐 > 清风学堂

市纪委监委第三十五期“清风学堂”开讲

来源:益阳市纪委监委 作者:卢鹏翔 罗牧 发布时间:2019-10-28

10月25日下午,市纪委监委第三十五期“清风学堂”开讲。资阳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曹萍和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震宇为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的干部授课。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永军参加。

曹萍以《做实做好新时代县级基层党风政风监督工作》为题,围绕中央八项规定、廉政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法律法规,用理论、制度规定以及大量典型案例,深入浅出的介绍了关于加强新时代县级基层党风政风监督的重大意义、当前面临的困惑和问题,并从实践与探索中提炼总结了具体对策,为各地进一步做好党风政风监督工作提供了好的借鉴。与会人员表示,要不断加强学习,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扎实的作风,努力工作、勇于担当,在新时代党风政风监督工作中,做到敢管、愿管、会管。

陈震宇以《以精准监督推动全市公安工作的健康发展》为题,引用大量详实的数据和案例,介绍了全市公安系统的队伍建设情况、主要职责和取得的显著成绩,并结合工作实际,归纳总结了公安纪检监察工作的职业特点、监督难点、监督重点,就如何完善公安派驻纪检监察工作、进行精准监督提出了许多值得借鉴的实践经验。

会上,还进行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 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和创文知识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