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别推荐 > 清风学堂

清风学堂第33期开课

来源:市纪委监委 作者:易纪轩 发布时间:2019-09-03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宗林作《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专题讲座

清风学堂现场

8月30日下午,由市纪委监委开设的“清风学堂”第33期开课,本期“清风学堂”邀请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宗林作《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专题讲座。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永军主持并讲话。

刘宗林结合丰富的实践经验、渊博的学识和深切的思考,回顾总结了城乡关系发展演变的轨迹,深刻阐述了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重要意义、深刻内涵、重点任务、体制机制,对纪检监察机关如何助力农业农村发展提出了五个方面的建议。

李永军指出,此次专题讲座既有对城乡关系发展演变的回望,又有对现实国情的精准阐释;既有对新时代党的大政方针政策的深入解读,又探讨了推动农业农村发展面临的现实问题,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城乡关系、基本国情的认识,对“三农”工作重中之重地位的认识,对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战略方针的认识。李永军要求,要加深对新时代农业农村大政方针政策的学习、理解和认识。加强对中央、省委、市委对农业农村工作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的监督检查。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严肃查处损害群众利益的各类案件,切实维护人民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