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别推荐 > 清风学堂

李永军:以精准履职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益阳市纪委监委 作者:文小凤 何依 发布时间:2019-06-28

6月27日,市纪委市监委开设的“清风学堂”第31期开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永军以《以精准履职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干部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主题教育党课。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童立元主持。

李永军指出,随着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要着力研究解决纪检监察工作稳中求进、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高质量发展中的新情况新问题。

就纪检监察干部如何提升精准履职能力,更好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李永军强调要有效贯通“四个监督”,着力提高治理效能,牢牢把握监督是第一职责,是监督的再监督,是政治监督的定位。在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纪律监督与监察监督,纪检监察监督与派驻监督、巡察监督等贯通方面下工夫,进一步强化乡镇纪检片区协作联动、派驻机构联组协作联动、审查调查一体联动、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机制。要把握运用“四种形态”,着力提升履职水平,做到用足第一种形态、用早第二种形态、用准第三种形态、用好第四种形态。把握好事实关、纪法适用关、程序关,把握好“三个区分开来”。要全面贯彻“四句话”总要求,着力打造过硬队伍,加强纪检监察干部把握政策能力、发现问题能力、落实落细能力、语言表达能力、自我约束能力,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全面提升精准履职水平,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