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别推荐 > 清风学堂

【清风学堂】(24)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

来源:益阳日报 作者:冷涛 发布时间:2018-11-27

图为“清风学堂”第二十四期开课

11月23日下午,由市纪委监委开设的“清风学堂”第二十四期开课,邀请中国孔子基金会传统文化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刘孝听作题为《立德养德,修身做人——国学经典与干部自身修养》专题讲座,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永军参加。

图为清风学堂现场

图为中国孔子基金会传统文化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刘孝听授课

图为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陈伟志主持

讲座上,刘孝听运用幽默的语言、鲜明的实例,分享了自己学习和践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感受与体会,从习近平总书记论优秀传统文化,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文件精神,中华国学经典主要内容与基本精神,国学经典中的修身做人智慧等四个方面引入国学概念,并就纪检监察干部如何在修德养德、忠诚守信、清廉从政等方面作了详细阐述。讲课条理清晰、观点新颖、见解独到、实用性很强。

“听完讲座后像经历了一场头脑风暴,从刘教授的讲座中汲取了不少营养,阐述的理论很接地气。”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曾玉芬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