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别推荐 > 清风学堂

【清风学堂】(21)“清风学堂”第二十期开课

来源: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作者:曹臻伟 发布时间:2018-07-30

7月27日下午,由市纪委、市监委会开设的“清风学堂”第二十期开课,邀请市纪委常委、监察委员邓友良作《中国古代监察制度》专题讲座。市纪委监委,市委巡查办、组,驻派纪检监察组,区、县纪委等部门160余人听课。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永军参加活动。

邓友良从中国古代监察制度的发展脉络、监察制度的本质是服务于封建专制统治、言谏制度、监察官的选任四个方面,以时间为线索,用我国秦汉时期、魏晋南北朝时期、隋唐时期、宋元时期的监察制度为例子,为在场的听众详细介绍了我国古代监察制度的演变与发展。

“讲座以史为鉴,很生动,很具体,听完感觉受益匪浅。”“讲座中提到了一系列鲜活具体的例子,我以后会好好学习,努力提升自身素质。”参与讲座的人员表示感受很深,这样的学习很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