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别推荐 > 清风学堂

【清风学堂】(19)学好用好监察法 忠实履行神圣职责

来源:市纪委监委 作者:文小凤 发布时间:2018-07-03


市纪委、市监委会开设的“清风学堂”第十九期开课

省纪委监委正厅级监察专员刘大放作专题讲座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永军主持

6月29日下午,由市纪委、市监委会开设的“清风学堂”第十九期开课,邀请省纪委监委正厅级监察专员刘大放作《学习贯彻国家监察法 担当监察机关神圣职责》专题讲座。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永军主持。

刘大放对监察法制定出台的历史背景,制定监察法的重大意义,监察法的主要内容、精神实质和特点亮点,带头学好用好国家监察法,忠实履行神圣职责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

李永军指出,此次专题讲座,站位全局,解读深刻,分析透彻,针对性、指导性强,对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监察法将起到重要指导推动作用。监察法是纪检监察干部的工具书、“指南针”,学习贯彻监察法是重要的政治任务。持续深入推进学习监察法,要进一步在学懂上下功夫,经常学、反复学,学懂每一条规定,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进一步在弄通上下功夫、在做实上下功夫,加强监察工作运行的实践探索,坚持以法制思维和法治方式反腐败,严把事实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保证各项工作都经得起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