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别推荐 > 清风学堂

市纪委监委第50期“清风学堂”开讲

来源:益阳日报 作者:崔佳欣 发布时间:2021-02-26

市纪委监委第五十期清风学堂开课

2月25日下午,由市纪委监委开设的“清风学堂”第50期开课,现场就关于巡察工作的实践与思考展开主题宣讲与经验分享。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永军出席。

市委巡察组组长、一级调研员朱翠娥围绕“关于巡察工作的实践与思考”授课

授课现场,市委巡察组组长、一级调研员朱翠娥围绕“巡察工作的实践与思考”这一课题,阐述了巡视巡察制度的渊源和重要性,分享了如何把握政治巡察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现问题等三个方面的思考,并从实践和探索中提炼总结了具体对策,同时也站在纪检监察、巡察工作的角度对如何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提出了建议。

会议强调,巡视巡察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党委(党组)履行全面监督职责的直接抓手,伴随着我党执政的全过程,贯穿于权力运行的全周期,在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上肩负重大历史责任。要积极发挥巡视巡察制度优势和纽带作用,有效推进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四项监督”统筹衔接,推动形成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监督体系,为更好地开展巡察工作,不断提高监督治理效能。

授课结束后,还集中观看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培训视频《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并举行审查调查安全知识闭卷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