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别推荐 > 清风学堂

市纪委监委第四十一期清风学堂开讲

来源:益阳市纪委监委 作者:记 者:夏园园 通讯员:刘曼霖 发布时间:2020-05-29

5月27日,市纪委监委第四十一期清风学堂开讲,举行如何进一步畅通监察机关与司法机关之间衔接渠道,合力依法打击职务犯罪方面的专题讲座。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永军参加。

2018年3月20日,《监察法》经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审议通过并正式实施,标志着我国权威高效的监察体系正式建立运行。当前,如何确保监察机关与司法机关在职务犯罪案件查办工作中的顺畅、高效、有序衔接,是我们监察机关十分关注的重要实务课题。会上,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周飞明以《畅通监察司法衔接渠道 为高质量打击职务犯罪提供坚强保障》为题,结合多年分管案件审理工作实际,从提前介入、移送起诉、证据裁判、互涉案件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会上,大家还一起观看了《十分警醒》小视频课程,视频详细解读了《湖南省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十不准”》的第一条“不准擅自处置问题线索或者涉案款物”内容;学习了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第三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