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查完中秋督国庆,持续发力纠“四风”

来源:沅江市纪委监委 作者:彭慧 发布时间:2018-09-28

“中秋刚过,国庆即来,又一重要时间节点需要我们紧盯,上紧节日反腐的发条,严禁公款购买赠送任何形式的节礼,严禁变相公款旅游,持续发出纠正‘四风’的强烈信号。”沅江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在开展国庆节前督查动员时强调。

近日,沅江市及时下发了《关于2018年中秋国庆节期间开展纠“四风”专项监督检查的通知》,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纪委“约法三章”规定进行重申和强调。对廉洁过节教育宣传,通过电视台、网站等媒体,重申节日纪律,利用短信、微信群、QQ群等渠道发送廉政信息,同时运用新媒体,借助“沅江风纪”公众号选取推送近年来中秋、国庆等节假日期间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受处分的典型案例,以案示警给广大党员干部念好“紧箍咒”、打好“预防针”。

沅江市纪委监委将在国庆期间派出联合督查组,坚持问题导向,采取随机察访、现场查看、突击检查、个别访谈等明察暗访方式,针对重点内容、重要环节深入各单位、超市、茶楼、酒店、娱乐场所等开展监督检查。针对督查中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查证属实的问题,无论职务高低,一律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对责任落实不力、监督检查不严,导致“四风”问题仍然突出的,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沅江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强调:“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通过查阅超市采购记录、税务发票审核等方式,从细节入手,查完中秋督国庆,持续发力纠‘四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