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发送廉洁短信做好节前预防

来源: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陈正强 发布时间:2018-09-21

“两袖清风赏明月,守住红线过双节,民生部门为人民,落实政策不走形”。“两节”期间请大家务必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约法三章”及市纪委监委《关于2018年中秋、国庆节期间纠“四风”专项监督检查的通知》规定要求,自觉遵守各项纪律规定,切实做好民生政策落实、困难群众和扶贫对象的慰问走访工作,祝您及全家双节愉快、幸福安康!”近日,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和市残联的党员干部收到了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发送的廉洁过节短信。

为进一步深化“纠四风”专项整治工作,防止各类“节日病”抬头,坚决落实好中央、省、市作风建设规定。驻民政局纪检组提前给党员干部敲警钟,群发廉政教育短信,送上一份深情的特殊节日礼物。并及早部署启动中秋、国庆“两节”期间纠正“四风”监督检查工作,广泛收集顶风违纪问题线索,严肃执纪问责,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各综合监督单位采取不同方式组织对干职工进行节前纪律教育,对广大干职工提出了明确要求,坚决执行“八个严禁”:严禁违规公款吃喝、奢侈浪费;严禁违规配备使用办公用房;严禁违规收送红包礼金或用公款购买赠送节礼等;严禁以各种名义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有价证券、购物卡和实物等;严禁变相公款旅游、参与各种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等事宜;严禁违规组织或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利用职务之便向下属、管理和服务对象违规借车等其他违规违纪行为。

“每一次提醒,对我们的思想防线都是一次加固,我们一定要守住底线,不碰红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打赢马轡市村的脱贫攻坚战” 市民政局驻安化县马路口镇马轡市村扶贫队队长胡松春在走访贫困户途中收到廉政短信后感慨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