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卫计委纪检监察组:为“双节”提前打好预防针

来源:驻市卫计委纪检监察组 作者:王达文 发布时间:2018-09-21

“请问中秋节可以同学聚会吗?”“正常的同学聚会可以,参加同学会不行。”近日,驻市卫计委纪检监察组开展廉洁过节提醒后对来自干职工的咨询一一进行回答。驻市卫计委纪检监察组就提前通过宣传教育打好廉洁过节“预防针”,让大家舒心过佳节。

2018年中秋、国庆“双节”,驻市卫计委纪检监察组按照市纪委监委通知要求,迅速做好部署,发动各综合监督单位纪检干部,通过微信群、QQ群等工作平台,强调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省委“约法三章”规定要求,明确“八个严禁”,转发中央、省、市纪委监委曝光案例,让什么饭、什么月饼不能吃等廉洁意识、纪律意识深入到每一位党员干部心中,形成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下一步,驻市卫计委纪检监察组还将通过成立督查组,以随机察访、现场察看等方式,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通过畅通信访举报,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多方位紧盯“四风”问题。并对顶风违纪人员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