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清风廉韵 > 每周廉政提醒

【廉政提醒】(33)清明祭扫“九个不”

来源:益阳市纪委监委宣传部、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03

[热点扫描]

据报道,3月30日16时许,西昌市护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接到电话报警马鞍山方向发生森林火灾。截至31日16时,火灾过火面积1000余公顷,毁坏面积80余公顷。火灾同时造成18名打火队员及1名当地向导不幸牺牲。目前,山火仍在扑救中。

灾害发生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高度重视并作出重要指示,要求迅速调集力量开展科学施救,在确保扑火人员安全的前提下全力组织灭火,严防次生灾害。各级党委和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在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同时,抓实安全风险防范各项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深入排查火灾、泥石流、安全生产等各类隐患,压实各方责任,坚决遏制事故灾难多发势头,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持续追踪]

草木生华,万物生长。当前正处于森林火灾等自然灾害易发高发期,最近四川、云南、福建、湖南等地接连发生森林火灾和安全事故,在清明祭扫高峰即将到来之际,小编在此提醒大家缅怀先人的同时,请一定要记得文明祭扫、安全祭扫。

党员干部更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做到湖南省和益阳市《清明节期间安全文明祭扫倡议书》中的“九个不”。

不到殡葬服务机构集中祭扫(实行限流预约祭扫,提倡网络祭扫);

不销售、不购买、不使用封建迷信祭祀用品;

不使用明火、不焚烧纸钱、不燃放鞭炮;

不破坏生态环境、不影响他人生活;

在疫情防控即将取得全面胜利的关键时期,保护好您和家人的安全,就是对逝者最大的告慰。

[学习时刻]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禀然。]

这句话是刘禹锡《蜀先主庙》首联。这首咏史诗赞扬了刘备的功业,总结了蜀汉亡国的历史教训,展现了作者的史笔诗才。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清明时节,让我们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致敬英雄的重要讲话,从中领略英雄气概、缅怀英烈忠魂、汲取奋进力量。

市纪委市监委宣传部

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 编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