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清风廉韵 > 每周廉政提醒

【廉政提醒】(25)“硬核”喊话:吃下这颗“定心丸”

来源:益阳市纪委监委宣传部、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07

热点扫描

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公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最新消息,2月5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死亡病例73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261例。截至2月5日24时,累计死亡病例563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1153例。

从国家卫健委近几天公布的情况来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累计治愈病例已经连续5天超过累计死亡病例;新增治愈病例已经连续7天超过新增死亡病例。

持续追踪

“更好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引导群众增强信心、坚定信心”。2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一番话有效提振了“抗疫”一线将士们的士气,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战胜病毒的决心。

非常时期,信心就是一颗“定心丸”。

我们的信心来源于党群一心、上下一盘棋的坚强领导,来源于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制度优势,来源于10天建成一所超大型医院的“火神速度”,来源于千千万万不惧疫情、守护生命的“逆行背影”……

信心比黄金更重要,我们要懂得保护。

最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通过眼神传播?”“宁波整辆公交车上的人都被带走隔离?”等言之凿凿的各路“消息”,无时无刻不在牵动着广大人民群众的神经。这些谣言的制造与传播,有的是为了追求经济利益,有的是为了“刺激”眼球,还有的是为了“炫耀”自己掌握到了“第一手信息”……但是,谣言猛如虎。当前,疫情防控依然形势严峻,不管是党员干部还是普通的人民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人人有责,不恐慌、不侥幸,人人平安。

飘风不终朝,骤雨不终日。看吧,春天已经来临。

学习时刻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展览时,曾引用了《忆秦娥·娄山关》中“雄关漫道真如铁”这句话。细细品味,人民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跃然纸上,这不正是对全国上下奋战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战士们”的真实写照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