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益阳电台

2019清风益阳1125 [清风要闻46]

来源:益阳电台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25

早上好,欢迎收听《清风益阳》,我是黄凭。本栏目由益阳市纪委,市监察委宣传部、益阳电台交通频道联合制作播出。 每周一的《清风要闻》为您权威发布最新纪检监察情况,周二周四《每周一案》曝光身边典型违纪案例,周三周五《益阳家风故事》聆听修身齐家的醒世恒言,崇廉尚俭的金玉良言。马上进入《清风要闻》:

1、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傅奎到益阳调研

11月20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傅奎到益阳调研。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省纪委省监委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罗智斌,益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等一同参与调研。

在安化县纪委监委,傅奎逐个办公室看望纪检监察干部,深入了解基层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并提出工作要求。傅奎强调,纪检监察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既要持续推动“三转”又要主动融入中心工作,强化监督检查,为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扶贫领域的监督执纪问责要精准要扎实,紧扣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纵深推进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要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有效贯通“四个监督”,建立巡察监督和派驻监督协作联动机制,整合监督力量,提高治理效能。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导向办理信访工作,坚持开门接访、登门走访、带案下访、上门回访,站在信访举报人的立场办理信访件,一件一件抓落实,业务外的信访件要加强引导,规范转办流程,努力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

益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永军和相关区县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来源:益阳市纪委监委   文小凤)

2、市委办公室召开新进干职工集体廉政谈话会议

11月21日,市委办公室召开新进干职工集体廉政谈话会议,包括机构改革转隶、遴选、招录、招聘等在内的共26名干职工参加谈话。会议由市委副秘书长郭腊云主持,市委常委、秘书长孙达良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孙达良指出,市委办作为市委综合办事机构,为市委服务最直接,联系各方面最广泛,保障市委工作最关键,在各机构运转中最核心的中枢位置,是落实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的第一环节。在办公室工作,虽然没有实际经费和项目审批等权力,但处在中枢,在领导身边工作,市委的执政力、影响力通过我们延伸,也会经历一些考验,面临一些诱惑,因此需要大家一定要保持警醒,保持定力,严格要求自己,管住“不是权力的权力”,严守保密纪律、廉洁纪律、生活纪律和工作纪律,特别要注意不能打着领导的旗号搞特权、办私事,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会上,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长、室务会成员唐志斌还从如何和增强政治意识、自律意识,如何提升综合素质,公正规范使用权力和自觉接受监督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廉政教育。

(来源: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 李花)

3、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督促落实打好“三大攻坚战”决策部署

近日,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织对财政部门支持打好“三大攻坚战”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听取市财政局农业科、经建科、金融债务科等相关科室关于支持打好“三大攻坚战”的履职情况汇报。

打好“三大攻坚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财政部门在支持打好“三大攻坚战”中发挥着重要作用。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发挥“监督的再监督”职能,结合驻在单位的工作职责,采取听汇报、实地察看、查阅资料、不定期督查、参与专项检查等方式,加强监督检查,督促财政部门积极履职,在资金保障、资金监管、债务风险防范等方面助力“三大攻坚战”。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收集、汇总、整理,建立问题及整改台账,要求督促被检查单位整改落实,对整改不力或问题严重的相关部门进行严肃处理,今年以来,向市纪委移送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5件。

(来源: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蔡俊辉)

4、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做实做细廉政档案管理

近期,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认真落实《益阳市领导干部廉政档案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针对各综合监督单位机构改革已完成,人员调整都已基本到位,该组对其廉政档案及时更新,实现动态管理,做到应建必建。并将廉政档案作为干部提拔重用廉政审查的重要。

目前,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统一建立科级领导干部廉政档案297份,实现了对各综合监督单位科级领导干部廉政档案建立和日常监督管理的全覆盖。

(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  王达文 )

5、资阳区汽车路街道:守初心担使命 送廉清风入家

近日,资阳区汽车路街道纪工委组织开展了“送廉上门”活动,让党员干部在思想上不缺课,精神上不缺钙,

活动主要以“社区”为单位,通过向辖内党员干部赠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书籍和清风益阳、资阳纪检公众号等宣传手册送到社区党员的手中,希望党员干部能从书中汲取清廉正能量,用自身行动感染带动身边人。

(资阳区汽车路街道 张媛)

6、赫山区通报1起上班时间打牌赌博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近日,赫山区纪委监委会同公安机关严肃查处了一起公职人员上班时间打牌赌博的典型案件。为强化警示震慑,释放从严信号,现将案件予以公开通报:

赫山区林业局党组成员、工会主席徐念五上班时间打牌赌博案

2019年10月23日下午两点左右,赫山区林业局党组成员、工会主席徐念五与社会人员李某、吴某、文某某三人,在益阳市碧桂园小区美岸9街1栋2704室一包间,利用麻将进行“梭杠子”赌博活动。16时许,被赫山区纪委监委会同益阳市公安局朝阳分局、赫山分局现场查获。10月24日,经益阳市公安局朝阳分局认定,徐念五等四人进行打牌赌博活动,赌资数额较大,对其分别处以治安管理处罚罚款。

徐念五作为党员领导干部,上班时间打牌赌博,严重违反作风建设有关规定,在区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和娱乐服务场所“毒黄赌”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期间,仍我行我素、顶风违纪,性质恶劣,社会影响极坏。2019年10月30日,赫山区纪委对徐念五予以党纪立案审查,赫山区委对其予以免职处理,并调离现工作单位。

来源:赫山区纪委监委

7、沅江市南大膳镇:秸秆禁烧工作不力,10个村的

负责人被约谈

11月18日下午,沅江市南大膳镇就近段时间各村辖区内焚烧秸秆现象突出问题,对秸秆禁烧工作不力的牛洲村、华胜村、东堤村、石东港村等共10个村的相关负责人进行约谈。

约谈中首先通报了镇区空气质量,秸秆禁烧巡查、暗访等情况,对下一步空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10个村的相关负责人分别对秸秆禁烧工作开展情况作出汇报,并就如何狠抓整改落实,严格禁烧管控作了表态性发言。

此次公开约谈既是警示督导,更是压实责任。

(来源:沅江市南大膳镇纪委 曹格  )

这里是《清风益阳》,本栏目由益阳市纪委,市监察委宣传部、益阳电台交通频道联合制作播出。子栏目《清风要闻》每周一早上八点播出。感谢收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