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益阳电台

2019清风益阳1118 [清风要闻45]

来源:益阳电台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18

早上好,欢迎收听《清风益阳》,我是黄凭。本栏目由益阳市纪委,市监察委宣传部、益阳电台交通频道联合制作播出。 每周一的《清风要闻》为您权威发布最新纪检监察情况,周二周四《每周一案》曝光身边典型违纪案例,周三周五《益阳家风故事》聆听修身齐家的醒世恒言,崇廉尚俭的金玉良言。马上进入《清风要闻》:

1、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永军到资阳区调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与“基层减负年”工作

日前,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永军到资阳区张家塞乡、汽车路街道调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与“基层减负年”工作开展情况。

李永军对张家塞乡、汽车路街道办事处前段开展的各项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基层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切实抓好主题教育列出的8个方面突出问题的专项整治。要切实回应群众需求,聚焦群众关心所忧所念所盼的问题,提升综合治理能力,围绕群众满意标准开展专项整治。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充分发扬斗争精神,改善发展环境,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真抓实干、办事高效的工作氛围。要切实提高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工作能力和水平,加强学习,提升党性修养、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

(市纪委监委 文小凤)01:12

2、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举办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

近日,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举办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来自八个监督单位的50余名学员集中培训充电。

这次培训课程有纪检监察新闻宣传、执纪执法、巡察整改等五个方面的内容,课程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操作性非常强。讲课老师来自省市两级纪委监委和市委巡察办,既有年青专家、资深领导、有来自办案和巡察一线的反腐精英。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带好队伍,不断提高精准履职水平,用干部队伍高素质助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杨文武)00:45

3、市委老干部局:把监督贯彻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晋升工作全过程

近日,市委老干部局开展了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首次晋升工作。为确保职级晋升工作公开公正、合法合规,真正体现择优晋升的原则,市委老干部局主动向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报告,邀请派驻纪检监察组全程监督。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从审核《公务员职级晋升工作方案》开始,通过列席会议、现场监督、跟进检查等方式,严格把关民主推荐、综合考察、公示公告等关键环节,及时掌握拟任人选基本情况。并且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客观公正、实事求是提出廉政意见,为10名拟晋升人选开具了廉洁意见书,严防“带病提拔”、“带病晋级”现象,为市委老干部局公开公正选拔干部和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首次晋升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效保障。(市委老干部局  孟湘)01:01

4、桃江:正面教育+负面警示,主题教育读书班重温初心

11月13号,桃江县纪委县监委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三期)暨第十二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会上集中观看了《时代楷模:张富清》《红色通缉》等视频,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利用向力力反面案例进行了警示教育,六位党员同志还围绕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班,结合自身岗位谈了体会。最后,全体成员进行了集中交流研讨。

桃江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戴剑锋寄语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强化武装,提升学习实效性。要强化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要管住自己的嘴,勿让舌尖腐败打开口子。要管住自己的手,牢记‘莫伸手,伸手必被捉’。要管住自己的腿,不该去的地方不去。要管住自己的心,凡事三思而后行,正确处理好权力与欲望的天平;要强化纪律,确保扶贫出实效。

(桃江县纪委县监委 刘美玲)01:16

5、沅江: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

近日,沅江市召开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会上,沅江市委书记黄育文强调:要以严肃的政治态度、务实担当的作风、扎实的整改措施来抓好专项整治工作。

据了解,自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沅江市各部门单位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压紧压实责任,突出工作重点,认真检视问题,强化工作措施,狠抓整改落实。在整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阳奉阴违、不担当不作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经商办企业、侵害群众利益、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充当黄赌毒和黑恶势力保护伞等八个方面突出问题的同时,将巡视巡察、常委会民主生活会、审计发现需要整改的问题以及“解放思想、务实担当,加快推进沅江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征集的问题,四大问题统一纳入专项整治的内容中,促使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截至目前,沅江市各单位共查摆出问题98条。其中,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阳奉阴违问题12条,不担当不作为问题15条,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4条,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15条,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经商办企业问题9条,侵害群众利益问题12条,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问题11条,充当黄赌毒和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10条。

(沅江市纪委监委 )01:42

6、安化:斩断伸向农村低保领域的“黑手”

今年以来,安化县根据县扶贫领域一季一专题“社会兜底保障”专项治理要求,明确县民政局为牵头整治单位,严查低保领域对象识别不精准、资金虚报冒领、优亲厚友、盘剥克扣、截留挪用等问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下发《安化县村级财务管理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由县民政局为主组织对2018年以来“一卡通”资金发放情况开展“回头看”,及时发现纠正截留、挪用、套取、骗取专项资金问题。用好用活“信、访、电、网”四位一体举报平台,对新增的城乡低保、特困人员全部通过全省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平台进行信息核对。发挥“互联网+监督”大数据平台作用,定期进行大数据比对。充分发挥有关部门的职能作用,积极推进民政、房产、工商、税务、车辆管理等信息的互联互通。同时,通过明查暗访、定点走访、随机抽访等方式,实现举报受理“零距离”。采取将举报方式公布到镇村组,发放联系卡到户等方式,实现举报“全覆盖”。

截至10月底,共清退不符合条件的对象501户1232人,发现问题线索26个。(安化县纪委监委   刘周容 蒋斌)01:25

7、   资阳区通报1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的典型案例

近日,资阳区纪委监委通报1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的典型案例。

资阳区迎风桥镇国土规划建设环保所原代理所长蔡皋、副所长陈业未正确履职的问题。2018年6月,蔡皋、陈业分别在担任迎风桥镇国土规划建设环保所代理所长、副所长期间,在迎风桥镇左家仑农贸市场西侧违建项目的建设过程中未能正确履行查违控违、限期拆除违章建筑的工作职责,致使违法建筑顺利建成,造成不良社会影响。2019年10月16日,蔡皋、陈业分别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资阳区纪委监委  )00:42

这里是《清风益阳》,本栏目由益阳市纪委,市监察委宣传部、益阳电台交通频道联合制作播出。子栏目《清风要闻》每周一早上八点播出。感谢收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