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益阳电台

2019清风益阳1111 [清风要闻44]

来源:益阳电台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11

早上好,欢迎收听《清风益阳》,我是黄凭。本栏目由益阳市纪委,市监察委宣传部、益阳电台交通频道联合制作播出。 每周一的《清风要闻》为您权威发布最新纪检监察情况,周二周四《每周一案》曝光身边典型违纪案例,周三周五《益阳家风故事》聆听修身齐家的醒世恒言,崇廉尚俭的金玉良言。马上进入《清风要闻》:

1、市纪委市监委:改作风 勇担当 带头真抓实干

11月7号,市纪委监委开展领导班子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研讨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8次集中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改作风、勇担当、带头真抓实干”主题研讨交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永军主持并讲话。市委第一指导组副组长蔡志强、成员郭剑桥全程指导。

会上,市纪委市监委领导班子成员作研讨发言。大家紧扣学习研讨主题,结合自身当前工作实际谈学习体会、找差距,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和自我批评,并对日后工作提出改进措施。

李永军对研讨发言给与了充分肯定,并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认识真抓实干的重要性,要干在一线,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要敢于斗争,既要动真碰硬、敢于说不,又要克服各种人情关系的拖累,坚持原则、敢于担当。要提高本领,做到干一行爱一行,既要吃透精神、钻研政策,又要联系实际、真抓实干,提升精准履职能力。要坚守底线,面对被“围猎”的风险,做到谨小慎微,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来源:市纪委监委 文小凤)01:26

2、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

全程监督所驻单位干部职级并行晋升工作

近日,益阳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监督职能,严把选人用人关口,全程监督参与驻在单位干部职务与职级并行晋升工作,确保过程公开公正、合法合规。

市委统战部纪检组从全面审核职级并行方案开始,通过现场监督、跟进检查、查阅资料等方式,严把民主推荐、干部情况核查、综合表现考察等关键环节,多角度了解干部政治素质、道德品行、工作能力、和作风纪律。同时,严格监督政治素质和廉政体检结果等重要指标,切实做到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出具廉洁意见,严防“带病晋升”现象,为市委统战部客观公正评价干部和公平选拔干部提供了有效保障。

随后,纪检组还对市委统战部、市侨联共计25名新晋提拔的干部,组织了任前廉政提醒谈话,市委统战部纪检组组长刘金洲在向晋升职务的同志表示祝贺后,语重心长地提醒新任职干部,要始终做到牢记初心使命,扎实干好工作,用忠诚、干净、担当书写新时代共产党员新形象。

(来源:市委统战部  李钻波)01:17

3、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

督促基层党建培训,确保主题教育落细落实

11月上旬,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积极督促指导市国资委举办了益阳市国资委系统基层党支部书记暨党务专干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来自基层的93名支部书记、18名党务专干和105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以形势报告、经验介绍、案例分析、观看电教片、研讨交流等方式进行,并特邀了特邀湖南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副会长、市委党校副校长李振华同志,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符献文同志等进行授课。

培训结束后,所有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今后将不断加强理论学习,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方法,努力把基层党建工作抓实、抓细、抓深,切实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来源: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  刘定国  朱羽军)00:51

4、益阳市审计局:

坚持问题导向   抓好审计整改

日前,在益阳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22次会议上,19个单位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报告全部获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今年的审计整改工作主要呈现四个特点:一是审计整改督促机制进一步完善。10月上旬,出台了《关于加强审计整改的规定》,从审计整改的责任和内容、审计整改检查、审计整改联动、审计成果运用等方面作出了具体规定,加大了全市审计整改的刚性约束力度。市人大常委会明确财经委牵头,会同市监委、市审计局等部门组成了督查小组,对2018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责任单位开展专项督查。二是责任单位整改措施进一步强化。审计整改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审计整改工作,领导班子专题研究讨论,及时研究制定审计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要求、责任人员和整改时限,建立整改台账,逐条逐项整改销号。三是整改问责力度进一步加大。向市纪委监委及有关职能部门移送问题线索19件,目前已对10人进行了问责处理。四是审计整改效果进一步提升。本次预算执行和财政收支审计80%以上的问题得到了及时纠正,其他因客观原因暂未整改到位的问题正在持续整改。审计和审计整改检查后,被审计单位进一步增强了法纪法规意识,加强了廉政风险防控,重新修订和完善管理制度,不断提高预算执行和财务管理水平,进一步规范公共权力运行,力求从根本上杜绝违纪违规问题发生。   阳市审计局  周丹)01:49

5、安化:积极推进资江流域黑臭水体整治

从10月下旬开始,安化县住建局、安化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组对安化县各重点乡镇污水治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现场督办。

检查组先后查看了奎溪、烟溪、柘溪、平口、渠江、古楼、南金已建成污水处理厂的运行情况,对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关意见,要求各乡镇必须确保污水处理排放水质达标,并督促相关单位要采取一切措施,及时完成地勘、设计等任务,确保污水处理厂按时开工建设。

据悉,安化县资江流域黑臭水体整治项目是洞庭湖区域生态环境专项整治重要项目。检查组在进行工作推进时强调,各乡镇要严格落实责任体系,确保责任落实、人员落实、时间落实;坚持多策并举、标本兼治,尽快完成全县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任务以及正常运行工作,守护一江碧水,建设生态安化。

(安化县住建局:牟庆超)01:01

6、桃江:146人冲刺主题教育知识竞赛 “答题王”

近日,桃江县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答题赛。

本次主题教育知识答题赛由桃江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县总工会、县融媒体中心、县数据资源服务中心主办,在桃江县“国家森林康养试点基地”安宁竹谷举行,与五公里环湖跑相结合,先答题,后跑步,充分考验选手的脑力与体力,来自全县各单位的112支队伍积极参赛,共有146人参与主题教育知识答题赛、448人参与五公里环湖跑。

(来源:桃江县纪委县监委 刘美玲 王艳)00;39

7、沅江市通报2起党员干部吸毒典型案例

近日,沅江市纪委监委通报2起党员干部吸毒典型案例。

1. 沅江市水务局共华水利管理站工作人员李子林吸毒问题。经查,李子林身为国家公职人员,共产党员,2017年9月,因吸食毒品被沅江市公安局处以行政拘留15日,罚款1900元的行政处罚,并送至强制戒毒所戒毒两年。2018年9月,李子林受到留党察看一年、降低岗位等级的处分。

2. 沅江市交通局赤山交管站站长欧阳巍吸毒问题。经查,欧阳巍身为国家公职人员,共产党员,2018年4月,因吸食毒品被沅江市公安局行政处罚罚款500元。2018年6月,欧阳巍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撤职处分。(沅江市纪委监委)00:53

这里是《清风益阳》,本栏目由益阳市纪委,市监察委宣传部、益阳电台交通频道联合制作播出。子栏目《清风要闻》每周一早上八点播出。感谢收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