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益阳电台

2019清风益阳0923 [清风要闻38]

来源:益阳电台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23

早上好,欢迎收听《清风益阳》,我是黄凭。本栏目由益阳市纪委,市监察委宣传部、益阳电台交通频道联合制作播出。 每周一的《清风要闻》为您权威发布最新纪检监察情况,周二周四《每周一案》曝光身边典型违纪案例,周三周五《益阳家风故事》聆听修身齐家的醒世恒言,崇廉尚俭的金玉良言。马上进入《清风要闻》:

1、学校要在主题教育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9月18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永军来到益阳广播电视大学、益阳市一中、益阳高级技工学校,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在益阳广播电视大学,李永军视察了学校招生服务大厅及相关教学设施,现场观摩“教师培训国家计划班”、“黑茶产业转型升级高端人才培训班”授课,向校方了解学校办学模式、招生、教学、管理等情况,对学校提出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守主业、规范发展,主动对接益阳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工作要求。

在益阳市一中,李永军对校园环境进行了视察,听取了校方关于招生、学校管理、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情况介绍,提出了加强违规招生、办班、补课、征订教辅资料的整治,守住校园安全底线,彻底扭转各种歪风,回应社会关切的工作要求。

在益阳市高级技工学校,李永军重点察看了学校教学设施,尤其是实训场地建设使用情况,听取了学校党委和纪委工作情况汇报。李永军指出,学校要找准定位、找准主攻方向,坚守教书育人主业,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面向益阳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输送人才。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班子建设,加强民主集中制建设,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敢于担当、敢于与不良风气作斗争。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觉接受市委巡察,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要求把规定动作完成好,将调查研究和检视整改问题做实,把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有机融合起来,做到两促进两不误。(来源:益阳市纪委市监委 易纪轩)02:03

2、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织七个单位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

9月17号到18号,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织所监督的七个单位200多党员和领导干部,分两批赴湖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长沙监狱)和韶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毛泽东故居)进行警示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爱云同志出席了第二天的活动。

在韶山毛泽东铜像广场,市委组织部、市委老干部局、市委编办和市委党校、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参加学习教育的全体人员,向毛泽东同志铜像举行了敬献花篮仪式,并三鞠躬,深切缅怀一代伟人。面对党旗,全体人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全体人员参观了毛泽东纪念馆和毛主席故居,聆听了主题党课《上屋场的心灵叩问》。

在湖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大家观看了反腐倡廉图片展,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忠诚与背叛》,近距离感受廉政建设的重要性。

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志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发扬革命传统,守住廉政底线,做好本职工作,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一个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建设五个益阳作出贡献。(来源: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   杨文武)01:25

3、资阳区:部门联动督查产业扶贫

为全面掌握产业扶贫工作进展情况,推动产业扶贫工作落细落实,近期,资阳区纪委监委联动资阳区政令畅通办、资阳区委督查室和资阳区产业扶贫领导小组办公室成立专项督查组,积极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产业扶贫领域专项督查,着力发现问题,切实解决问题,促进产业扶贫取得实效。

截至目前,已对各乡镇、经开区完成了第一轮监督检查,发现4类问题15个,其中现场交办整改问题8个。

下阶段,资阳区将对产业扶贫工作进行不定期、常态化专项督查,着力采取明查暗访的方式进行,对各单位存在的问题进行交办督办,对整改不到位的单位个人严肃问责追责。同时,加强产业扶贫基础性资料和项目资金的指导、监管,助推产业扶贫落地生根、落地生效。

(来源:资阳区产业扶贫领导小组办公室 石长发 )00:59

4、沅江:为64名新录用公务员系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

近日,沅江市对新录用公务员进行任前廉政谈话,为新录用公务员系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此次谈话向新入职公务员详细讲解了廉洁从政的重要性,围绕党员干部如何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中的担当者、纪律上的清醒人三个方面,要求大家严守纪律规矩,内外双修,积极进取。会上,沅江市纪委监委还将《不可触碰的底线》作为“廉政大礼”送到了每一位新录用公务员的手上,希望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进一步提高新录用公务员的拒腐防变、廉洁自律能力,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沅江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纪检监察机关不仅肩负着执纪监督问责的职责,还承担着教育预防警示的使命。对新任公务员的入职第一课,既是教育也是警醒,打好‘预防针’,提高‘免疫力’,慎微慎独,才能真正走好人生每一步。”

(来源:沅江市纪委监委  黎玉环  )01:04

6、南县纪委监委:177名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充电”

为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质和专业能力,以更好适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近日,南县纪委监委举办2019年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南县177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围绕《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以下简称“《规则》”)《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展开,结合《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基层纪检监察工作实际,通过业务专家授课、观看教学视频等方式,对审查调查措施操作运用、案件审理规定运用、审查调查安全问题等八大课题进行集中授课研讨。

为检验本次培训结果,南县纪委监委在课程结束后安排了闭卷考试,考试内容涵盖《规则》《规定》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以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教学目的。(来源:南县纪委监委 符艺曦)01:01

7、赫山区通报1起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典型案例

近日,赫山区纪委查处了1起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典型案例,现通报如下:

2014年11月至2017年1月,谢文彬在担任龙岭工业集中区(工业园)长坡资管委党支部书记期间违反廉洁纪律,为父母双亲操办丧事,为孙子办满月酒,为逃避监管,分批次为儿子操办婚事,并违规收受亲戚以外人员礼金共计20100元,顶风违纪、影响恶劣。2019年9月,谢文彬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通报还指出,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治陋习、树新风”工作要求,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抵制人情歪风,树立和弘扬文明、节俭的良好社会风尚,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民风社风持续好转。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

(来源:赫山区纪委监委   )01:08

这里是《清风益阳》,本栏目由益阳市纪委,市监察委宣传部、益阳电台交通频道联合制作播出。子栏目《清风要闻》每周一早上八点播出。感谢收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