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益阳电台

2023清风益阳0501[清风要闻224]

来源:市纪委监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01


  早上好,欢迎收听《清风益阳》,我是刘昕。本栏目由益阳市纪委,市监察委宣传部、益阳电台交通频道联合制作播出。每周一的《清风要闻》为您权威发布最新纪检监察情况。马上进入《清风要闻》:

  1、市委组织部:持续从严治部 强化责任担当

  近日,市委组织部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工作例会,会议总结成绩、分析形势、部署任务,强调要坚定不移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部,要严守纪律规矩,忠诚干净担当,锻造过硬队伍。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铁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要持续从严治部,强化责任担当,一刻不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把队伍建设得更加纯粹、更加坚强有力。要自觉接受省委巡视监督,以巡促改、以巡促治、以巡促建,推动组织工作整体规范提升。要大兴调查研究,推动解决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工作统筹,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政策提实,扎实做好思想准备、组织准备。要围绕“能力素质提升年”“执行力提升年”“营商环境提升年”专项行动,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举措,切实优化服务,要放低身段,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实行办文、办会、办事错情登记通报制度,要注重总结提升,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谱写全年组织工作新篇章。

  (来源:市委组织部 1分20秒)

  2、益阳市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培训班举行

  4月24号,“铸忠诚 强本领 锻铁军”益阳市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培训班开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欧阳艳作动员讲话,并讲党课、作廉政教育报告。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李国大主持。

  欧阳艳指出,理论武装永远在路上、永远是进行时,没有迟早之分、只有深浅之别。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紧跟党中央部署和号召,全身心投入、全过程贯穿、全系统覆盖,真正来一次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武装、党性大锤炼、本领大提升,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欧阳艳强调,要在深学习上下功夫,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纪检监察一切工作。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学以铸魂、学以增智,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破除惰性思维、事务主义,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破解难题的有力武器、科学方法和具体行动。要在实调研上下功夫,着力破解制约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短板弱项。传承先贤先辈特别是“青年毛泽东社会调查第一路”的优良传统,践行“深、实、细、准、效”的调查研究要求,结合实际找准小切口,推动解决一批突出问题。要在抓落实上下功夫,铆足干劲推动各项工作再上台阶、再开新局。着力抓好监督专责、着力抓好办案工作、着力抓好纪律作风、着力抓好“三项行动”、着力抓好系统治理、着力抓好执纪执法为民,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市纪委全会各项任务。要在强队伍上下

  功夫,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纯洁思想、纯洁组织。坚定筑牢政治忠诚,着力加强能力建设,从严抓好检视整治,进一步提升“政治三力”、党性修养、纪律作风、素质本领,永葆纪检监察队伍先进性、纯洁性、革命性、战斗性。

  接下来的三天,培训班开展了专题辅导、警示教育、分组研讨、先进典型交流、集中自学等活动。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机关、市直纪检监察工委、市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市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市属企业、学校、医院纪委书记等共200多人参加培训。

  (来源:市纪委监委 刘曼霖 2分52秒)

  3、省发改委专题调研益阳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市场化改革工作

  近日,省发改委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姚华光带队到益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展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市场化改革调研工作。姚华光一行实地考察了交易大厅、开标区、评标区和监督区等场地,详细了解了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项目进场流程、信息化平台建设进程以及市场化改革情况。

  近5年,益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推出交易平台全流程电子化、“不见面”开标、远程异地评标等措施,完成各类公共资源交易项目14555宗,成交金额1520.73亿元,项目交易增收节资近70亿元。

  姚华光肯定了益阳市在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市场化改革领域作出

  的有益探索,特别是在防控交易风险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希望益阳持续加大创新力度,推出更多行之有效、可复制借鉴、可深入推广的典型经验作法,为公共资源交易领域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来源:通讯员刘俐 1分13秒)

  4、市委党校:精准把握政策 严格对照标准 切实做好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为亲友牟利专项整治工作

  近日,市委党校组织召开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为亲友牟利专项整治政策解读会。会议强调,要提高对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为亲友牟利专项整治工作的认识,成立专门的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按工作要求,分阶段逐条落实,确保保质保量完成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市委党校机关纪委周鹏 26秒)

  5、驻市中院纪检监察组:举办书法主题活动 涵养法院廉洁文化

  近日,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清廉法院”廉政书法主题活动。法院干警和退休干部现场书写习近平总书记金句和廉洁名言警句等,呈现出来的书法作品,体现了廉政文化和书法艺术的高度结合,在潜移默化间向干警传递廉政文化,教育引导干警不断增强“崇廉、敬廉、尚廉”意识。

  (驻市中院纪检监察组:夏羚羚 徐雯 28秒)

  6、市文旅广体局开展干职工廉洁文化主题书法技能竞赛

  近日,市文旅广体局组织开展“厚植廉洁文化·弘扬清风正气”干职工廉洁文化主题书法技能竞赛。活动旨在促进廉洁文化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度融合,不断推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

  此次专项活动包括基本技能大比武、文体技能大竞赛、专业技能大培训3大项,下设10项子活动。除已完成的计算机操作大比武、公文写作大比武、书法技能大比武外,还将结合行业特色开展文旅宣传推介比武,音乐、羽毛球竞赛,产品建设、市场营销培训等活动,以文旅干部队伍作风、能力的整体提升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市文旅广体局 曹红梅 47秒)

  7、安化:亮剑治理“一卡通”问题畅通惠民路

  近日,安化县纪委监委干部前往仙溪镇大桥村实地回访,核查村民熊向东惠民补贴发放失败问题的整改情况,确保政策落地真正惠及群众。之前县纪委监委在督查过程中了解到,熊向东因身份证姓名与‘一卡通’账户户名不一致、户口变更等原因,一直没有领到惠农惠民补贴资金。当地因账户信息不准确不完整、持卡人已故且无继承人、绑定电话更换等问题,导致这项补贴资金发放失败的现象不在少数。

  今年年初,在安化县纪委监委的监督推动下,安化县财政局、县农业农村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对发放失败的数据进行了紧急清理,对

  2015年以来发放失败的数据进行了修正。截至目前,全县滞留的补贴已全部发放到位,惠及民众6294户。

  同时,安化县纪委监委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问题,严肃追究相关失职人员的责任,严惩瞒报、漏报、清查不到位、整改不到位等行为。2022年以来,全县党纪政务处分10人,组织处理7人,追缴违纪资金48万元。

  (来源:安化纪委监委李凤姣 1分24秒)

  这里是《清风益阳》,本栏目由益阳市纪委,市监察委宣传部、益阳电台交通频道联合制作播出。子栏目《清风要闻》每周一早上八点播出。感谢收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