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益阳电台

2023清风益阳0327[清风要闻219]

来源:市纪委监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27

早上好,欢迎收听《清风益阳》,我是刘昕。本栏目由益阳市纪委,市监察委宣传部、益阳电台交通频道联合制作播出。每周一的《清风要闻》为您权威发布最新纪检监察情况。马上进入《清风要闻》:

1、欧阳艳看望慰问全国三八红旗手、纪检监察干部刘大飞

3月21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欧阳艳到安化县大福镇看望慰问全国三八红旗手,益阳大福皮肤病防治所纪检监察员、所务会成员刘大飞,并向长期奋战在麻风病防治一线的医疗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

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共有3人被授予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刘大飞是其中之一。“扎根大山一辈子,坚守一个特殊的阵地,细心救护、呵护一群特殊的病人,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基层医务工作者的崇高品格、纪检监察干部的可亲可敬,我们都要向你学习。”欧阳艳和刘大飞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她的工作、生活及家庭情况,对她再一次获得殊荣表示祝贺,向她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表示敬意。他说,全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宣传刘大飞同志的好精神、好作风、好品格,切实把榜样力量转化为工作动力。

益阳大福皮肤病防治所共有27名干部职工,和刘大飞一样,他们甘守寂寞、奉献青春。欧阳艳勉励大家,岗位没有贵贱之分,每个

岗位都是一颗“螺丝钉”,越是艰苦,越是充满挑战,越需要尽好本分。要坚守初心、服务人民,树牢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的宗旨意识,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关怀病人,守好麻风病防治的特殊岗位,守护麻风病人的温暖港湾。要自力更生、守正创新,立足新时代新要求,发挥自身传统优势,围绕公共卫生服务供给、中医药传承、现代医学技术应用等方面转型融合,在新征程上作出新的贡献。要大情大义、默默奉献,加强党的建设,做实做细思想政治工作,宣扬身边典型,激励年轻干部,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持续推进清廉医院建设,进一步增强团队使命感责任感归属感,凝心聚力、团结奋斗、创新创业。

(来源:市纪委监委 刘曼霖 2分20秒)

2、各民主党派市委会:部署廉政建设工作

近日,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召开廉政建设工作座谈会。这是各民主党派市委会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开展“同心同廉建设行动”的有力举措。会上,各民主党派市委会机关全体干部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不可触碰的底线2022》《益阳市优化营商环境“清风行动”警示录》。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时刻保持政治清醒和政治定力,始终绷紧廉政纪律这根弦,要汲取片中人、片中事的深刻教训,真正做到“以案为戒”。

各民主党派围绕如何有效开展内部监督,推动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廉政建设进行了深入探讨。民革益阳市委会周艳表示,将坚持廉政教

育与工作实践相结合,在全体民革党员中营造学廉、知廉、倡廉、诺廉、守廉的浓厚氛围。民盟益阳市委会罗小军表示,2023年民盟益阳市委会将全面启动清廉益阳民盟建设。九三学社益阳市委会李序曲表示,将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社委会机关规范化建设。

(来源:民建益阳市委会 陈发良 1分17秒)

3、沅江:监督助力打通产业路 拓宽“致富路”

随着沅江长春垸防洪大堤拓宽后,近日,湖南桃花江游艇公司的大型车辆顺利通行,将游艇订单发往江苏、浙江等地。这一项目的落地得益于沅江市高新区纪工委的精准监督和高效服务。

桃花江游艇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小型游艇宽6米,长25米,走水路运输时间长、且冬季河流水位低,只能走陆路运输。长春垸防洪大堤是游艇运输的必经之路,大堤宽4.5米,有多处转弯,不适合挂车通行。沅江市高新区纪工委听取企业诉求后,多次与相关部门协调沟通,主动跟进监督。最终,S型路段将弯道从4.5米拓宽到10米,L型路段路口加宽,征用1000多平方米土地回填土方、夯实路基、硬化道路,游艇运输难的问题终于得到解决。

今年以来,沅江市全面开展营商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和优化营商环境“清风行动”,严格执行企业家评议部门制度,倒逼各级各部门主动作为、务实创新,重点查处一批影响和破坏营商环境典型案例。自2022年以来共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督查16次,检查部门、单位139

个,对发现的问题均已督促立行立改,查处涉及营商环境问题线索29条,党纪政务处分22人,问责8人。

(沅江市纪委监委 曾纯 陈大专 1分38秒)

4、安化:强化监督 严守耕地红线

近年来,安化县纪委监委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通过强化派驻监督、专项监督、村级监督等,以“长牙带电”的监督守牢耕地红线,守护粮食安全。

眼下,安化县大福镇苍湘村50多亩油菜花正争相开放,生机勃勃。此前,安化县纪委监委下沉一线开展整治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专项监督时,发现大福镇苍湘村有50多亩地仍然被荒着,随后,立即将问题反馈给大福镇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督促立行立改,让“撂荒地”变“丰收田”。

截至目前,安化县纪委监委共开展监督检查12次,下发督查通报3次,推动耕地撂荒整改1.3361万亩。与此同时,持续跟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后续整改工作,2022年以来,督促拆除复耕57宗346.11亩,其中耕地155.51亩,对6个乡镇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

(作者:安化县纪委监委谌曼婷 1分9秒)

5、沅江:为22名党员干部澄清正名

日前,沅江市纪委监委向沅江市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干部送上“澄清函”,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去年11月,有群众匿名举报沅江市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韶某及代理机构在采购对接垃圾压缩车项目中,暗箱操作破坏营商环境的问题。受理举报后,沅江市纪委监委通过查阅资料、走访询问、座谈等方式对反映的问题进行详细核查,发现这个问题涉嫌恶意质疑、投诉举报,且无实据,市纪委监委按照相关程序为韶某进行了澄清正名。

2022年以来,沅江市纪委监委共为22名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其中有3名干部因澄清正名及时而没有影响其提拔任用和职级晋升。

(来源:沅江市纪委监委 曾纯 55秒)

6、赫山区沧水铺镇:开展公职人员违规经商办企业专项清理活动

近日,赫山区沧水铺镇纪委根据《公务员法》及《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等有关规定,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经商办企业问题专项清理活动。

沧水铺镇纪委将全镇干部身份信息录入市场监管所系统平台进行大数据比对,发现4名镇机关干部名下存在经营实体。经调查核实,4名干部名下企业均已多年没有经营,注册时间均发生在正式入职之前,但一直没有办理注销手续,相关当事人纷纷表示将在近期完成注

销工作。沧水铺镇纪委将织牢织密违规办企监督网,凡发现弄虚作假、隐瞒不报、填报不实等行为的个人,按照有关规定从严处理,对违规行为绝不姑息,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来源:赫山区沧水铺镇纪委 梁觉 1分)

这里是《清风益阳》,本栏目由益阳市纪委,市监察委宣传部、益阳电台交通频道联合制作播出。子栏目《清风要闻》每周一早上八点播出。感谢收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