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益阳电台

2023清风益阳0206[清风要闻212]

来源:市纪委监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06

 

早上好,欢迎收听《清风益阳》,我是黄凭。本栏目由益阳市纪委,市监察委宣传部、益阳电台交通频道联合制作播出。每周一的《清风要闻》为您权威发布最新纪检监察情况。马上进入《清风要闻》:

 

1、市纪委常委会传达学习省第十二届纪委第三次全会精神

1月30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欧阳艳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二届纪委第三次全会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省第十二届纪委第三次全会,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谱写全面从严治党湖南新篇章提出了明确要求,充分彰显省委、省纪委监委高举旗帜、紧跟核心的政治坚定,直面问题、自我革命的政治清醒,一刻不停、一严到底的政治态度,系统施治、综合治理的政治定力。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理解把握全会提出的新论断新要求新举措,保持真抓实干的劲头,创新性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在深学习上下功夫。大兴读书学习之风,贯通学、分层学、专题学,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贯通起来,“关键少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示范引领全系统上下层层跟进,以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学习、专题辅导、交流研讨等形式分层分类抓实学习,始终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要在实调研上下功夫。立足本地实际,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案头调研、实地调研、会议调研、解剖麻雀式调研等多层多元的调查研究方法,深入细致做好分析,把握工作全貌,把准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脉搏,找准实际工作的落点、痛点、堵点、淤点,精准开好解决问题的方子。要在抓落实上下功夫。对标对表梳理重点工作,实行“清单式”管理,分项制定“任务书”,确定“路线图”,划定“时间表”,构建“抓谋划、抓统筹、抓落实、抓督办”的工作闭环,逐项逐件、按时按质推进落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在强队伍上下功夫。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能力建设、纪律建设,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自觉接受锤炼历练,葆有大我的品格、无我的境界、忘我的精神,坚决把对党绝对忠诚落实到反腐败斗争中,落实到始终冲锋在最前面的行动上,切实肩负起纪检监察机关使命任务。

(作者:市纪委监委刘曼霖)02:48

 

2、以奋斗姿态走好新的赶考路!——省第十二届纪委第三次全会精神在益阳持续引发热烈反响

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即是决战!1月28号召开的省第十二届纪委第三次全会,就新征程上全省纪检监察工作的重点任务作出新部署、提出新要求。号角催人奋进,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表示,将以奋斗姿态走好新的赶考路。

赫山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彭桂馥说,将扎实开展“春雷行动”“清风行动”,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探索“点题整治”工作机制,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培树一批清廉乡村样本,扎实推进清廉乡村建设。

“全会要求,发挥政治巡视巡察利剑作用,增强巡视巡察监督权威性、震慑力、穿透力。”沅江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彭辉表示,新征程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讲充分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促进巡察监督与审计、财政等各类监督贯通融合,用高质量巡察为清廉沅江建设添砖加瓦。

赫山区纪委监委驻区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邓瑾说,将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化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问题专项治理,持续开展全区低保清理整顿,养老领域突出问题,救助管理机构、就业资金专项督查;持续开展全区“清廉医保”专项督查,“四位”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等,守护民生福祉。

安化县纪委监委驻县卫健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殷虎君表示,将充分发挥“派”的优势和“驻”的权威,抓实抓细清廉医院建设,督促将清廉思想、清廉制度、清廉医疗、清廉文化融入医院建设发展各个方面。

南县乌嘴乡纪委书记张威表示,将聚焦农村“三资”管理、村级小微权力运行、惠民补贴等工作重点和难点,严肃查处弄虚作假、与民争利、履职不力等突出问题,稳步推进清廉乡村建设,切实推动清廉乡风融入基层、走近群众。

(来源:市纪委监委)02:24

 

3、市委政法委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2022年,市委政法委着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大力推进政法领域改革、全面依法治市和社会治理创新,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平安益阳、法治益阳建设取得新成效,一批先进集体、个人、区县获平安中国建设表彰,全省公众安全感民意调查得分93.42分,同比提高0.36分,创历史新高。

深入开展“三表率一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将机关党建与服务保障市委中心工作、助力疫情防控结合起来,形成了以党建促发展、创建促工作的良好局面。深入开展政治督察,组织对市县两级政法单位开展全覆盖式政治督察,将发现的6个方面20类具体问题点对点反馈整改到位,相关做法获中央政法委、省委政法委内刊平台推介。

(通讯员:市委政法委  刘奕芸)01:00

 

4、市委编办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1月30号,市委编办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市委编办认真制定方案、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集意见、全面谈心交心、认真对照检查,积极研究整改措施。

市委编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七届三次全会和市“两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市委编办班子建设,在“三表率一模范”机关创建上干在前、作表率,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时刻自警自省自立,切实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到机构编制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来源:市委编办熊冬红)00:54

 

5、安化:一线监督 确保农机补贴惠农政策落实落地

为确保农机购置补贴资金落实到户,1月31号,安化县纪委监委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县农机事务中心组成督查组,前往江南、高明、仙溪等乡镇开展农机补贴督查工作。

督查组采取实地走访、询问了解、入户核查等方式,对农机部门、农机经销商、农机专业合作社及购机农户开展监督,详细了解农机购置补贴等惠农政策在基层的落实、农机具的推广使用和农民购机、用机收益等情况,对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精准监督。

2022年以来,安化县共受理农机补贴申请5418份,补贴机具5530台,受益农户4703户,使用补贴资金997.2万元。安化县纪委监委对农机购置补贴工作存在的廉政风险点进行分析和研判,紧盯农机购置补贴资金申请、审批、发放等关键环节,持续加大监督力度,共开展农机购置补贴督查8次。下一步,将继续强化补贴办理流程的监管力度,全力督查经销商售机情况,积极引导农户从正规渠道购机,以更高效、规范地措施落实好农机购置补贴政策。

(作者:胡艳嫱 蒋浩)01:29

 

 

这里是《清风益阳》,本栏目由益阳市纪委,市监察委宣传部、益阳电台交通频道联合制作播出。子栏目《清风要闻》每周一早上八点播出。感谢收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