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益阳电台

2023清风益阳0116[清风要闻209]

来源:市纪委监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16

 

早上好,欢迎收听《清风益阳》,我是黄凭。本栏目由益阳市纪委,市监察委宣传部、益阳电台交通频道联合制作播出。每周一的《清风要闻》为您权威发布最新纪检监察情况。马上进入《清风要闻》:

 

1、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市引起热烈反响

1月9号,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我市党员干部通过专题学习、讨论交流、撰写心得,掀起学习热潮。大家一致表示:“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永远吹冲锋号,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赫山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胡鑫表示,将主动融入发展大局,围绕乡村振兴、粮食安全、生态环保等强化政治监督,全力冲刺全省乡村振兴领域专项监督“双一类”单位。一体推进“三不”,推动胡林翼故居申报省级廉洁文化教育基地,串珠成链打造一条廉洁文化旅游线路,擦亮“清廉赫山”名片。推进县乡纪检监察工作一体化,推动党内监督和其他各类监督贯通协同、同向发力,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必须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治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习近平总书记这句话让桃江县纪委常委杨攀印象深刻,他说,要把“全周期管理”理念和方式贯穿反腐败斗争全过程,以新时代廉洁文化涵养政风民风社风,锤炼“政治三力”,勇于自我革命,使严厉惩治、规范制度、教育引导紧密结合,不断巩固制度成果,提升治理效能。资阳区张家塞乡纪委书记曾娟表示,将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通过数字化、信息化手段,重点抓好小微权力运行、社保、医保等重点领域监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反腐倡廉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大通湖区千山红镇纪委书记符梁和同事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原文后表示,将把清廉乡村建设作为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以规范小微权力为切口,以廉洁文化建设为载体,着力打好建设清廉班子、激活发展动能、涵养清朗民风组合拳,绘就乡村振兴廉洁底色。

学习讲话原文,沅江市四季红镇纪检新兵黎苗苗深有感触:“干基层纪检监察工作要有站位,既要看到辖区内纪检监察工作方方面面的小事,又要心怀大局,立足特色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开展监督。要有态度,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对歪风邪气敢于说不,勇于破除人情监督难题,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

(来源:益阳日报)02:53

2、资阳区卫健局:强化监督构筑“保健康防重症”防线

近日,资阳区纪委监委驻区卫健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区卫健局,对医院医疗救治工作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在益阳市中医医院,督查组重点查看了发热门诊、门诊急诊室、120救治中心改扩建等,详细了解日均门诊量和接诊能力、医疗物资储备、重症患者数量等情况。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督查组现场进行反馈,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推动整改落实到位。

老年人、孕产妇、儿童、慢性基础性疾病患者是医疗服务的重点人群。为确保符合条件的发热门诊(诊室)应设尽设、应开尽开,突出“保健康、防重症”,督查组采取“组地”联动,为医疗救治提供全方位保障。截至目前,资阳区发热门诊(诊室)由16间扩增到37间,扩容改造新冠病毒感染者重症监护床位90多张,对60岁以上合并基础性疾病重点人群发放“健康防疫包”3000人份。

(作者:资阳区卫生健康局 郭淑林)01:07

3、桃江:急难愁盼有着落 村庄狭路变坦途

近日,桃江县浮邱山乡回龙湾村党支部书记安铁军专程来到桃江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巡察干部告知村里的主公路加宽改造已经启动这件大事、喜事。

前段时间,桃江县委第二巡察组在对这个村开展巡察时,多名村民反映村里主公路路面窄、会车难、路面破损,出行不便的问题。收到村民们的反馈后,巡察组来到实地查看了解详细情况。由于修建时间早,原来的水泥路早已破损、坑洼,因为一侧有小溪,路窄会车难,存在较大隐患。

县委第二巡察组立即督促回龙湾村村支两委现场办公,发现公路改造早在2021年底就纳入村里的基础设施提质改造计划,但因村民集资少、个别村民不支持占用私人地段等原因,导致公路改造迟迟没有启动。在巡察组的督办下,回龙湾村委立即成立协调小组,对这条2.5公里公路路基进行改造,路面加宽1.5米,分2个工期进行,投入资金约90多万元,目前第一期工程已经开始动工。

(作者:桃江县纪委监委 谢佳良 肖潇)01:13

 

4、资阳区通报6起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酒驾的典型问题

日前,资阳区纪委监委通报了近期查处的6起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酒驾的典型问题。

资阳区长春经开区清水潭社区党员徐国强醉驾问题。2022年1月12号,徐国强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行驶至赫山区龙洲路与桃花仑路口路段时被执勤民警查获。经鉴定,属于醉酒驾驶。2022年7月4号,徐国强犯危险驾驶罪,被判处拘役二个月,并处罚金五千元。2022年12月15号,徐国强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资阳区茈湖口镇均安垸村党员杨小明酒驾问题。2022年7月27号,杨小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行驶至资阳区X011线时被执勤民警查获。经检测,属于饮酒驾驶。2022年8月3号,公安机关对杨小明作出罚款3920元、暂扣机动车驾驶证六个月的行政处罚。2022年10月19号,杨小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资阳区沙头镇寓民村党总支部书记、村主任陈伟军酒驾问题。2022年6月23号晚,陈伟军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行驶在资阳区甘溪港桥头西侧时被执勤民警查获。经检测,属于饮酒驾驶。2022年6月24号,公安机关对陈伟军作出罚款2000元、暂扣其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的行政处罚。2022年12月14号,陈伟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资阳区人社局工作人员姚宇酒驾问题。2022年8月4号凌晨,姚宇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行驶至益阳大道益阳市公安局路段时被执勤民警查获。经鉴定,属于醉酒驾驶。2022年10月28号,公诉机关认为姚宇犯罪情节轻微,决定对其不起诉。2022年12月15号,姚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影响期二年)、政务撤职处分,并按规定降低薪酬待遇。

资阳区长春镇机关第三支部党员张军华酒驾问题。2022年8月31号晚,张军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行驶在资阳区X060线甘溪港大桥时被执勤民警查获。经检测,属于饮酒驾驶。2022年9月1号,公安机关对张军华作出罚款1000元、暂扣其机动车驾驶证 6个月的行政处罚。2022年12月15号,张军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资阳区沙头镇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陈柯蓝酒驾问题。2020年1月10号晚,陈柯蓝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行驶至益阳市资阳区五一路与三益街路口时被执勤民警查获。经检测,属于饮酒驾驶。2020年1月23号,公安机关对陈柯蓝作出罚款2000元、暂扣其机动车驾驶6个月的行政处罚。2022年12月14号,陈柯蓝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资阳区纪委监委)   03:17

 

这里是《清风益阳》,本栏目由益阳市纪委,市监察委宣传部、益阳电台交通频道联合制作播出。子栏目《清风要闻》每周一早上八点播出。感谢收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