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益阳电台

2022清风益阳1017[清风要闻196]

来源:市纪委监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17

早上好,欢迎收听《清风益阳》,我是黄凭。本栏目由益阳市纪委,市监察委宣传部、益阳电台交通频道联合制作播出。每周一的《清风要闻》为您权威发布最新纪检监察情况。马上进入《清风要闻》:

 

1.欧阳艳以“四不两直”方式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10月12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欧阳艳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沅江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欧阳艳先后来到沅江部分交通卡口健康服务站、加油站、烟花炮竹零售门店、城镇燃气企业、沅江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等地,检查疫情防控、消防安全、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防范工作,每到一处,他都明确要求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认真梳理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抓好问题整改。

欧阳艳强调,近段时间以来,市委、市政府对标对表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针对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和全面安排,要落实落细各项安全风险防范措施,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始终把抓好安全生产摆在工作的重中之重,坚决扛牢安全生产政治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一地一域安全稳定为全省全国安全稳定作贡献。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专项治理和安全防范,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制,进一步压实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抓实责任传导,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部位,深入一线认真排查风险隐患,坚决做到隐患发现一起、整改到位一处。进一步强化依法治安、科学治安和精准治安,聚焦突出领域,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梳理问题,精准分析研判,深度分析规律,找准矛盾所在,制定应急预案,精准施策治理,督促问题整改,提升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强化行业监管、执法检查和执纪监督,行业主管责任要落实落地,日常执法检查要到底到边,纪检监察监督要精准精细,立足各自职责定位加强监管,对作风飘浮、责任失守、失职渎职的,一律从严查处,决不手软,坚决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万无一失。

(来源:市纪委监委 刘曼霖)02:34

 

2、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项目 招投标活动“十严禁”

为进一步促进领导干部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依据相关法律和党内法规规定,益阳市纪委监委就严禁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活动,重申“十严禁”纪律规定:

严禁利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以任何方式为本人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等亲属和其他特定关系人、请托人参与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活动,向有关单位和个人批条子、打招呼。严禁通过集体决策、会议纪要等方式将依法必须招标的项目转为采用非招标方式,或者以化整为零、虚构项目性质等形式规避招标。严禁出面组织或参加潜在投标人为谋求中标而安排的吃请、旅游等活动。严禁为使潜在投标人中标而指定招标代理机构,诱导、串通评标专家,干预、影响、操控评标过程和中标结果。严禁违规插手干预招标文件编制,随意改变投标入围条件和技术参数,为特定投标人量身定做招标文件,排斥潜在投标人。严禁违规要求中标人放弃中标或者违法分包、转包以及为中标人指定、推荐分包人、供货商、服务商。严禁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项目的资金拨付、结算、审计等活动。严禁违规插手干预项目验收,或者将未经验收、验收不合格的工程建设项目交付使用。严禁违规干预监管机构正常的监督执法活动。严禁其他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的行为。

违反上述规定的,一经查实,依纪依规严肃查处;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来源:大益阳)01:52

 

3、益阳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原副站长周黎辉接受审查调查

益阳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原副站长周黎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经益阳市纪委监委指定管辖,目前正接受桃江县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周黎辉,男,汉族,1966年1月出生,湖南沅江人,1988年7月参加工作,1995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益阳市建筑施工企业管理站站长,益阳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站站长,益阳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副站长,2022年4月至今任益阳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干部。

(来源:市纪委监委)00:38

 

4、市委党校:2022年秋季学期中青班开展“监察法”学习活动

近日,市委党校2022年秋季学期中青班学员认真学习了《贯彻落实<监察法> 构建中国特色监察体制》一课。学员纷纷表示,《监察法》的出台为大家履行职责、开展工作提供了法制保障,在下一步工作中,要深化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不断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党校将继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警示教育等纳入党校的“必修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自觉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为我市营造崇廉尚法的良好氛围贡献党校力量!

(来源:市委党校 周鹏)00:50

 

5.市审计局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暨“清廉机关”建设主题活动

近日,市审计局机关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暨“清廉机关”建设主题活动,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积极投身审计事业。

作为国家审计工作人员,每位党员干部都签订了益阳市审计局廉洁自律承诺书,并公示在局机关醒目位置,接受干部和群众的监督;机关各楼层张贴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 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每个审计干部工作桌上张贴廉洁从审“座右铭”。通过这些方式,时刻提醒每一位党员干部牢记初心,恪守承诺,守好廉洁“生命线”。

打造“审计青年清廉说”板块,每一位青年干部都在公示栏内庄严地立下了具有鲜明个性的廉洁自律格言,展现保持定力、严守底线的青春态度,表明“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的决心,为打造“清廉机关”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益阳市审计局王可)01:06

 

6.沅江:持续跟踪监督 护航渔民新村项目建设

近日,沅江市纪委监委对沅江市渔民新村工程项目进行督查。据悉,沅江市渔民新村项目建设是全国唯一一个洲岛渔民整体搬迁安置项目,也是沅江市重点项目之一,分两期施工,总建筑面积约20.9万平方米, 截至目前,一期项目10栋17层电梯房、909套安置房已封顶,二期项目从今年年初开始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中,目前已完成30%。为保障项目稳步推进,沅江市纪委监委持续跟踪监督,科学制定督查方案,针对“渔民新村”工程项目的重点环节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督查组深入一线施工现场,以实地检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等多种方式开展监督,重点督查质量、安全、文明施工等几个方面的内容,并邀请专业技术单位对工程项目的质量安全进行检查。此次督查共发现4处主要安全隐患,督查组当即向施工单位的相关责任人进行情况通报,要求限时整改到位,并提出对相关人员的处罚建议。  

(来源:沅江市纪委监委陈思宇 曾纯)01:13

 

这里是《清风益阳》,本栏目由益阳市纪委,市监察委宣传部、益阳电台交通频道联合制作播出。子栏目《清风要闻》每周一早上八点播出。感谢收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