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益阳电台

2022清风益阳0725[清风要闻184]

来源:市纪委监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25

早上好,欢迎收听《清风益阳》,我是黄凭。本栏目由益阳市纪委,市监察委宣传部、益阳电台交通频道联合制作播出。每周一的《清风要闻》为您权威发布最新纪检监察情况。马上进入《清风要闻》:

 

1、坚决打好创文攻坚战——欧阳艳到资阳区大码头街道暗访督导创文工作

7月19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欧阳艳/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资阳区大码头街道,暗访督导创文工作。

欧阳艳先后深入鹅羊池农贸市场、石码头社区、三益街农贸市场、四海花园小区等地,察看环境保洁、市场秩序维护、公益广告设置等情况,仔细巡查包保路段,调研群众对创文工作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并对暗访发现问题进行现场反馈交办。

欧阳艳指出,要把思想进一步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拿出打攻坚战、绝地反击战、荣誉保卫战的劲头,增强思想紧迫感、危机感,立足区位优势,下足绣花功夫,力争在全市创文大局中走在前列。

欧阳艳强调,要强化问题导向。敢于刀刃向内,敢于揭短亮丑,坚持常态化创建,做到日常监管、督导检查、明察暗访、整改落实常态化,把发现、整改问题贯穿于创文全过程,真正做到问题发现在一线、难题解决在一线、成效体现在一线,让文明形成习惯。要强化精细思维。精准把握考核标准,精细落准落实责任,精心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分层分级对一线工作人员、志愿者进行全面系统的辅导培训,建立健全问题的发现交办、责任的分解落实和问题的整改验收跟踪机制,形成工作闭环,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激发广大市民内生动力,变要我创为我要创。要强化协作理念。聚焦共性问题加强研究,统筹群众力量凝聚合力,坚持疏堵结合维护民利,强化系统思维,通过认真细致的民意调查,把矛盾问题摸排上来,把社区党员、“五老”人员组织起来,把志愿者力量更好地发动起来,坚持群众利益优先,坚持为民惠民靠民,推动农贸市场、空中缆线、飞线充电等共性问题一揽子解决。要强化机遇意识。创文是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解决老旧小区疑难杂症的重大机遇,要盘清底子,不等不靠,积极有效推动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提质改造,改善人居环境,真正让创文成果惠及广大市民,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市纪委监委刘曼霖 2分29秒)

 

2、市委政法委:深化网格化精细管理  促推市域社会治理

市委政法委坚持把网格化服务管理作为市域治理的基础性工程,注重前端发力、中端防控、终端化解,组织编写专项操作手册,推广用好网格化服务管理平台、“网小格”微信小程序、市长热线办“12345”、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基层社会治理智慧感知系统等端口,科学组建网格微信群6026个,选优培强网格长、网格员2.1万多名,覆盖全市134万多户,打通市域社会治理“神经末梢”。同步完善周例会、月通报、年考核制度,实现基层治理目标清楚、指标清楚、排名清楚,促成“人在网中管、难在网中解、事在网中办”,其中2021年表彰基层社会治理先进乡镇(街道)20个、奖励工作经费100万元,激发基层社会治理新活力。

(来源:市委政法委 刘奕芸)57秒

 

3、市交警支队组织召开全市公安交警系统“清廉交警”创建活动推进会

近日,市交警支队召开全市公安交警系统“清廉交警”创建活动推进会。交警支队支队长徐春波以《踔厉奋发守初心 坚守廉洁除顽疾》为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

会议强调,全体民警要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的坚定决心,清醒认识政法部门管警治警的从严要求,清醒认识人民群众对公安交警队伍纪律作风建设的热切期盼。针对队伍中存在的问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制度,牢固树立尊法崇法意识。要务实笃行,全面根除影响廉洁的错误思想,增强从严治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不移把反腐倡廉建设推向深入,扎扎实实抓好队伍建设各项工作。

(来源:市交警支队熊青桥 李霞 陈苗)50秒

 

4、益阳市新阶联参观胡林翼故居

7月21号,益阳市新阶联组织会员赴胡林翼故居参观学习。会员们通过实物、图片影像资料、解说员讲解和《忧国如家一廉如水》主题微宣讲,深入了解胡林翼的生平事迹和家规家训,深刻感受其“忧国如家为己任,不取一钱以自肥”的崇高品质,纷纷表示一定学习胡林翼精神,爱国敬业、以俭养廉。同时,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新联层人才、资金、项目、技术等资源优势,为现代化新益阳建设贡献新阶层“新”力量。

(来源:市委统战部 封燕)38秒

 

5、大通湖区:“清风行动” 助力企业发展解难题

近日,大 通湖区纪委区监察工委联合多部门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清风行动”大走访时了解到,受疫情影响,大通湖4家企业经营遇到困难。

随即,区纪委区监察工委督促相关部门启动全区助企惠企工作,在精简申报流程、减轻企业经营负担、发放援企稳岗补贴等方面加大力度,对照问题清单台账,挂图作战,整改销号。成功申办稳岗补贴的湘运公司负责人介绍,降低失业保险费率后,现在的稳岗返比由原来的60%提高到了90%,解了企业燃眉之急。

大通湖区目前继续执行失业保险费率1%政策,2022年已减免失业保险金60多万元,惠及40多家企业共1063名职工,对20家企业稳岗返还的18万元发放到位,惠及近400名企业员工。

(来源:大通湖区民政和人力社会资源保障局 叶青)56秒

 

6、沅江:精准监督架起酒驾醉驾“高压线”

近日,沅江市通报了2起国家公职人员酒后驾驶典型案例,为全市公职人员敲响了纪律“警钟”。今年以来,沅江市纪委监委强化与公安交警等部门联动协作,深挖细查国家公职人员酒后驾驶问题线索。截至目前,已立案20人、党纪政务处分13人。

沅江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还将联合交警部门运用大数据平台,对酒驾醉驾人员的驾驶习惯、行驶轨迹进行分析研判,让国家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行为无处遁形,在严查酒驾醉驾的同时,倒查是否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深挖细查背后存在的‘四风’问题,持续净化沅江的政治生态环境。

(来源:沅江市纪委监委 黎玉环)

 

7、南县中鱼口镇:精准监督 紧握双稻“接力棒”

近日,南县中鱼口镇纪委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查看早稻收割收储及晚稻种植等情况时,发现艳新村光良种植专业合作社所处区域农田用水主要依赖电排打水,7月份以来,由于供水时断时续,影响秧苗成活。为了不耽误晚稻移栽时机,镇纪委现场联系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要求派技术员协调,保障田间供水,确保秧苗如期种植。据悉,自督促供水以来,镇域内晚稻都已经顺利移种[=zhong4]。

正值“双抢季”,中鱼口镇纪委深入各村田间开展“查、看、访”式督导。截至目前,已有13个村进入全面“抢收抢耕”环节,对现场督查中发现的7个问题已责令相关职能部门整改到位。

(来源:南县中鱼口镇纪委 胡婷)50秒

 

8、资阳区大码头街道:强化监督  助力创文工作

近日,资阳区大码头街道纪工委工作人员深入各社区,充分发挥“监督员”作用,成立创文工作督查组,对创文履责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同时,督查组紧盯时间节点和创文工作目标,突出开展全方位、多频次的跟踪检查,对联点干部创文工作中“不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落实不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零容忍”,及时发现、从快查处,以严格的监督为创文工作落实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截至目前,共开展督查4次,现场交办问题16个,已整改问题13个。

(来源:资阳区大码头街道 郭海姣 张之程)40秒

 

这里是《清风益阳》,本栏目由益阳市纪委,市监察委宣传部、益阳电台交通频道联合制作播出。子栏目《清风要闻》每周一早上八点播出。感谢收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