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益阳电台

2022清风益阳0704[清风要闻181]

来源:市纪委监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04

早上好,欢迎收听《清风益阳》,我是黄凭。本栏目由益阳市纪委,市监察委宣传部、益阳电台交通频道联合制作播出。每周一的《清风要闻》为您权威发布最新纪检监察情况。马上进入《清风要闻》:

 

【优化营商环境举报直通车】片花

1、益阳市纪委监委关于公开征集影响和损害营商环境问题线索的公告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提升机关作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部署,坚决整治影响和损害营商环境突出问题,市纪委监委决定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清风行动”。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涉及营商环境的问题线索。

征集全市范围内机关事业单位及其工作人员(含临时机构和临聘、协辅人员)存在以下行为的问题线索。

(一)监管执法方面。“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落实不到位,涉企检查不规范、不报备,多头检查、重复检查;不遵守法定程序,随意执法、越权执法、粗暴执法、选择性执法;滥用自由裁量权,同案不同罚,以罚代管、只罚不管、重罚轻管等问题。

(二)审批服务方面。部门“放管服”改革不力、“三集中、三到位”不落实,审批权限该集中的不集中、该下放的不下放,市民服务中心审批事项“明进暗不进”;“一次性告知”“一件事一次办”落实不到位,违规增设审批环节或前置条件,审批程序多,信息不对称、重复提交资料,不落实审批时限规定等问题。

(三)惠企政策落实方面。优企惠企相关政策宣传不深入、解读不到位、落实不及时,企业和群众知晓率不高,兑现不够便利,没有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在停征、减免、降标、取消涉企收费等政策落实中搞截留、打折扣、设障碍,选择性落实等问题。

(四)要素保障方面。市场主体用水、用电、用气报装时限长、流程多,工程报价高,收费不透明、不公开,不按标准收费,搞转嫁收费、捆绑收费和指定中介、价格服务垄断等问题。

(五)其它影响和损害营商环境方面。

征集方式:电话举报,直接拨打0737—12388。网上举报,关注“清风益阳”微信公众号或登录益阳市纪委监委官方网站举报。来信举报,邮寄地址:益阳市高新区梓山西路8号市委市政府大楼836室(益阳市纪委监委信访室收),邮编:413000。来访举报,来访地址:益阳市委市政府大院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市纪委监委来访接待室。

提倡实名举报,举报人个人信息将受到严格保密。举报人要实事求是反映问题,对故意捏造事实、诬告陷害他人的,依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来源:清风益阳)

 

2、市司法局:着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市司法局积极落实《益阳市政法机关依法保障和服务企业健康发展“九项举措”》,推出优化营商环境四大行动计划和二十项具体举措。出台《关于全面推行涉企柔性执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方案》,编制不予处罚、从轻处罚、减轻处罚和不予实施行政强制措施“四张清单”。审查市委、市政府规范性文件、会议纪要等92件,审查市政府重点项目合同14件及问题楼盘化解、房屋征收、企业税费减免等涉法事务29件,涉及标的额超过300亿元。建立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机制、主体、权限、程序、文书、装备“六统一”制度,分6期对全市近800名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人员进行全覆盖轮训。组织律师事务所常态化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为180多家民营企业免费解答法律问题980多个,提出建议1600多条。

(来源:市委政法委 刘奕芸)

 

3、市委宣传部紧盯“关键少数” 日常监督不松劲

6月24号,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对益阳市广播电视台党委班子成员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曹荣指出,要保持政治本色,争当廉洁表率。党媒姓“党”,要当好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生力军,深入宣传阐释党的新理论,深入解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动权;要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工作质效。贯彻执行好民主集中制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在干部选拔任用等事项上要注重程序,不断提升工作规范化水平;要加强日常监督,从严管理队伍。强化对“一把手”的监督,用身边人、身边事对全台干部职工进行警示教育,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纠治,将严管厚爱体现在日常监督管理中。

益阳市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总编辑符献文表示:将以这次廉政谈话为契机,对全台干部开展一次纪法和安全教育,持续加强对公务用车、财务等制度监督,把纪律落实到日常工作中。

(来源:益阳市广播电视台)

 

4、龚俊、钟晓益、何超群等3人接受审查调查

日前,市纪委监委发布:龚俊、钟晓益、何超群等3人接受审查调查。

安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龚俊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安化县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龚俊,男,汉族,1978年12月出生,安化县梅城镇人,大学文化,2001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1年11月参加工作。曾任安化县原杨林乡党委委员;东坪镇镇长助理;东坪镇副镇长;东坪镇党委委员;平口镇党委委员、人大副主席;长塘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2020年12月至今,任安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益阳市住宅建设公司党支部书记、法定代表人、经理钟晓益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资阳区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钟晓益,男,汉族,1975年11月出生,湖南益阳人,大专文化,1993年9月参加工作,2004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益阳市住宅建设公司项目经理、质量总工程师、副经理、经理。2018年1月至今,任益阳市住宅建设公司党支部书记、法定代表人、经理。

南县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何超群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南县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何超群,男,汉族,1966年2月出生,湖南南县人,大专文化,1986年1月参加工作,2000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南县中医院院长、南县妇幼保健院院长。2019年9月至今,任南县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

(来源:市纪委监委)

 

5、明明交了医保费 为何查不到参保信息 50名村民医保被冻结的背后

近日,在赫山区泉交河镇宫保第村,50名村民的医保参合终于被解冻。不久前,宫保第村村民陈某向赫山区纪委监委反映,怀疑时任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杨某泉收了自己的合作医疗费没有如实上缴。

经了解,此前陈某因眼疾去镇卫生院检查,然而结账时,却被医生告知并没有缴纳合作医疗保险,电脑系统中查不到参保信息,无法报销。陈某找到当时向自己收取合作医疗保险费的村党总支书记杨某泉,杨某泉答复他的农村合作医疗账户被冻结,需要解冻。几天后,陈某再次去找杨某泉讨要说法,杨某泉便通过微信私下向他转账2000元。后来,陈某的妻子去医院看病报销时,发现医疗保险系统里也查询不到名字。陈某再次找到杨某泉,杨某泉又转了400元现金给陈某。

赫山区纪委监委随即成立调查组展开初核。调查组找到杨某泉了解情况,并希望杨某泉主动交代自己的问题。杨某泉坦白,他代收了村里部分村民的医保资金后,没有及时缴纳刷卡,私自将这些医保资金挪用了。

最后调查组逐户走访村民,进一步核实杨某泉负责片区的医保资金收缴情况。在与镇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的医保数据进行比对后,发现共有50人的医保资金被杨某泉私自截留,涉及金额14000元。

最终,杨某泉被责令辞去宫保第村村委会主任职务,并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私自截留的医保资金被追回。经镇政府申请,被冻结的50名村民医保账户得以解冻,村民可以正常享受医保。

(来源:清风益阳)

 

这里是《清风益阳》,本栏目由益阳市纪委,市监察委宣传部、益阳电台交通频道联合制作播出。子栏目《清风要闻》每周一早上八点播出。感谢收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