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益阳电台

2022清风益阳0613[清风要闻178]

来源:市纪委监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13

早上好,欢迎收听《清风益阳》,我是黄凭。本栏目由益阳市纪委,市监察委宣传部、益阳电台交通频道联合制作播出。每周一的《清风要闻》为您权威发布最新纪检监察情况。马上进入《清风要闻》:

 

1、以创建工作为载体 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6月8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欧阳艳深入资阳区大码头街道督导文明创建工作。

欧阳艳来到鹅羊池社区太平巷、鹅羊池菜市场,察看包保路段三益街沿线市政设施维护、市容秩序管理、公益广告宣传等情况。欧阳艳强调,文明创建工作,要向高处对标:站位要高,创文是载体、文明是核心,要增强内心自觉,提升内生动力;标准要高,研准研透最新测评体系,推动工作落实落细;标杆要高,借鉴先进经验做法,自我加压,争做标杆。要从细处着手:责任要细,明确责任边界,到人到岗到点位到时段;工作要细,紧盯薄弱环节找差距、补短板、扫盲区;问题要细,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资料要细,统筹人员力量,常态化做好资料收集整理。要凭特色出彩:突出地域特色,抓好基础设施规划建设,进一步提升文明形象;突出文化特色,利用本地历史记忆、人文景观、红色印记、廉洁文化资源,营造浓厚氛围;突出制度特色,推动创文工作抓在平常、融入日常。要靠众人努力:坚持创建为民,把创文工作与维护群众利益结合起来,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能落实;坚持创建惠民,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创建靠民,引导党员干部、居民群众广泛参与,形成共建共创共享工作格局。

(来源:益阳日报 刘美玲)01:48

 

【优化营商环境举报直通车】片花

2、益阳市纪委监委关于公开征集影响和损害营商环境问题线索的公告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提升机关作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部署,坚决整治影响和损害营商环境突出问题,市纪委监委决定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清风行动”。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涉及营商环境的问题线索。

征集全市范围内机关事业单位及其工作人员(含临时机构和临聘、协辅人员)存在以下行为的问题线索。

(一)监管执法方面。“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落实不到位,涉企检查不规范、不报备,多头检查、重复检查;不遵守法定程序,随意执法、越权执法、粗暴执法、选择性执法;滥用自由裁量权,同案不同罚,以罚代管、只罚不管、重罚轻管等问题。

(二)审批服务方面。部门“放管服”改革不力、“三集中、三到位”不落实,审批权限该集中的不集中、该下放的不下放,市民服务中心审批事项“明进暗不进”;“一次性告知”“一件事一次办”落实不到位,违规增设审批环节或前置条件,审批程序多,信息不对称、重复提交资料,不落实审批时限规定等问题。

(三)惠企政策落实方面。优企惠企相关政策宣传不深入、解读不到位、落实不及时,企业和群众知晓率不高,兑现不够便利,没有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在停征、减免、降标、取消涉企收费等政策落实中搞截留、打折扣、设障碍,选择性落实等问题。

(四)要素保障方面。市场主体用水、用电、用气报装时限长、流程多,工程报价高,收费不透明、不公开,不按标准收费,搞转嫁收费、捆绑收费和指定中介、价格服务垄断等问题。

(五)其它影响和损害营商环境方面。

征集方式:电话举报,直接拨打0737—12388。网上举报,关注“清风益阳”微信公众号或登录益阳市纪委监委官方网站举报。来信举报,邮寄地址:益阳市高新区梓山西路8号市委市政府大楼836室(益阳市纪委监委信访室收),邮编:413000。来访举报,来访地址:益阳市委市政府大院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市纪委监委来访接待室。

提倡实名举报,举报人个人信息将受到严格保密。举报人要实事求是反映问题,对故意捏造事实、诬告陷害他人的,依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来源:清风益阳)02:43

 

3、驻市中院纪检监察组:深入开展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督查

近日,驻市中院纪检监察组会同机关纪委深入全市七个基层法院开展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督查。

督察组通过调阅监控、实地检查、随机提问的形式,着重对庭审、诉讼服务纪律作风进行了监督检查。检查发现,部分法院存在庭审、诉讼服务着装不规范、审判大楼物件自动寄存柜、手机寄存柜故障、审判台未按要求摆放座席卡、诉讼服务中心未按要求摆放“三个规定”宣传资料、摄像头位置不规范、医药箱药品缺失、药品过期、警务台工作人员长时间玩手机、公务用车管理制度不全等问题,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查组当即向被检查单位进行反馈,并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各单位立行立改。

市中院将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形成书面通报在全市法院进行了通报,下一步将督促全市两级法院切实加以整改,坚持治建并举、标本兼治,用制度把专项整治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下来,进一步健全制度机制,实现“当下治”与“长久立”相统一。

(来源:驻市中院纪检监察组 徐雯)01:13

 

4、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开展水利安全生产督查 助力全市安全度汛

近期,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和市水利局机关纪委组成联合督查组,对全市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进行了督查,督促市县水利部门和工程管理单位落实水利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

督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全市水利在建和运行工程进行了抽查暗访。从抽查的情况来看,绝大多数市县乡水利部门和局直属单位以及水利工程管理单位,对安全生产和防汛抗灾工作思想上高度重视,措施比较有力,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力度较大,安全责任落实比较到位,但是,也有在建工程存在部分工程质量把关不严、施工现场普遍存在“五大员”没有完全到位、进度滞后等问题;正在运行的水利工程存在部分水库坝基和涵管渗漏、设施陈旧、水库防溺水措施没有落实到位等问题。

对发现的问题,督查组对各县市区水利(农水)局和局直单位下发督查通报和问题交办清单,并将督查情况在县市区水利局长会上进行了通报点评。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四海:(出录音:20220602李四海  我们要求全市水利部门举一反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抓实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明安全生产工作纪律,建立健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台账,做到发现一处、登记一处、整治一处,为全市安全生产、安全度汛彰显水利担当。)

记者刘丰、通讯员罗明报道。01:46

 

5、律己治家:益阳市侨联、市侨商会全体党员赴胡林翼故居开展清廉教育

近日,益阳市侨联机关党支部、市侨商会党支部全体党员赴胡林翼故居联合开展清廉教育活动。

在故居,大家通过影像资料、图片资料,深入了解了胡林翼的成长历程和生平事迹,并观看了曾在中纪委网站播出的《胡林翼:忧国如家为己任,不取一钱以自肥》专题片,进一步探究了“儒墨箴言,立己正人”的胡氏家规家训和“欲正人心、引为己任”的清廉为民思想,深刻感受到其“不取官中一钱以自肥”的崇高品质。

市侨联将以本次清廉教育为契机,大力加强作风纪律建设,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充分发扬“闯”“创”“干”的精神,不断提高为侨服务本领,当好“贴心人”,成为“实干家”。

(来源:益阳市侨联 李海军 李莫)00:51

 

这里是《清风益阳》,本栏目由益阳市纪委,市监察委宣传部、益阳电台交通频道联合制作播出。子栏目《清风要闻》每周一早上八点播出。感谢收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