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益阳电台

益阳纪检监察宣传求新 求变 引领廉洁文化深入人心

来源:益阳电台 作者:刘丰 发布时间:2022-04-19

从4月18号开始,在FM88.1益阳交通频道,全天18档整点报时里响起了纪检监察干部的声音,每一段声音都融入了倡廉公益提示。这是今年益阳市纪检监察宣传求新、求变,引领廉洁文化深入人心的一个缩影。

(出录音:20220419出整点报时混音 声音渐弱  现在是北京时间6点。益阳电台交通频道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我是市纪委监委  曾文亮。只有加强腐朽风险防控,才能干事创业不踩红线、从心所欲不逾规矩,才能安稳工作、安然生活、安全成长。)

今年,益阳市纪委在电台宣传中,保留了《清风要闻》的设置,并增设了《清风寄语》专栏。专栏邀请纪检监察干部录制倡廉公益提示,在益阳交通频道全天18档“整点报时”环节中,充分展现纪检监察铁军的风采。

与此同时,电台宣传还打造了《清风面对面》访谈板块,邀请纪检监察干部或其家属与主持人面对面交流,分享工作、生活中的体会。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二级主任科员曾文亮是参与《清风面对面》访谈的第一位嘉宾。访谈从她的专业、从业经历、对同事的印象,以及案件审理过程中发生的印象深刻的事等展开,展示了纪检监察干部在工作时的务实严谨、铁面无私,以及在生活中的有血有肉、积极向上,以事明法,以情明理。说起录制感受,曾文亮说:(出录音:20220419曾文亮  作为一名办案一线的纪检干部,工作性质要求我们,要把每一起案件的审理当作政治能力的考验,对违法违纪行为的定性既要精准,又要有极强的政治站位。节目一定程度上揭开了我们的神秘面纱,让大家看到了有血有肉的我们。这样一系列节目播出后,我想,大家对我们纪检人应该会有一个非常立体的感知。)

今年,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正在开展“提高政治执行力  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活动。我市的纪检监察宣传结合这个主题活动,力求创新,在电台宣传中不断丰富形式载体,通过工作谋划、主题策划,将纪检监察干部在主题活动中的所学所思所悟通过电台媒介展示出来,既展现了纪检监察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同时也通过品牌打造,推动廉洁文化,让干部群众真切感受到主题活动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