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益阳电台

2021清风益阳0215 [清风要闻109]

来源:益阳电台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15

早上好,欢迎收听《清风益阳》,我是黄凭。本栏目由益阳市纪委,市监察委宣传部、益阳电台交通频道联合制作播出。 每周一的《清风要闻》为您权威发布最新纪检监察情况,周二周四《每周一案》曝光身边典型违纪案例,周三周五《益阳家风故事》聆听修身齐家的醒世恒言,崇廉尚俭的金玉良言。马上进入《清风要闻》:

1、李永军到安化县调研

2月8日,益阳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永军来到安化县冷市镇南华村、马桥村等联系点调研。李永军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持续发展壮大产业,抓实集体经济发展,持续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在安化县冷市镇南华村,李永军详细了解重点产业经营发展状况。在南华村民服务中心,李永军听取了该村的工作情况汇报,并不时提出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探讨。他指出,结合本村实际,要因村施策来发挥特色产业,让群众在产业发展中得到实惠。村支两委和党员要带头示范,积极引领产业的发展,注重发展壮大集体经济。要依托产业发展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同时,要坚持生态保护先行,让绿水青山成为真正的金山银山,让群众在美丽乡村之下享受幸福。

得知南华村鑫福中药材合作社暨湘蛮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黄精”中药材荣获中部农博会金奖,李永军给予高度肯定,并鼓励合作社要发扬“蛮”的精神,把黄精生产合作社做实做强,把成功的经验分享到冷市镇各个村。

尽管春雨潇潇,也挡不住李永军对已摘帽的软弱涣散联系村马桥村的牵挂。在马桥村便民服务中心,李永军着重了解了该村今年村支两委所做的主要工作情况,特别是支部政治建设情况。

李永军要求,要坚持为民情怀,建好微信监督服务平台,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把工作进一步做实做好。要重视粮食生产,依靠农业技术,搞好来年水稻种植。要重视疫情防控,完善与落实严密防控机制,特别是对从高中风险地区流入人口认真落实防控措施。要善于挖掘优势资源,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千方百计壮大村集体经济。

(来源:安化县纪委监委 胡艳嫱)02:12

2、节前再提醒  廉洁过春节

2月8日,益阳市文旅广体局召开了年终工作总结会议,该局党组书记、局长陶汉文同志从政治建设、能力建设、队伍建设和党的建设四个方面全面回顾了一年来系统工作情况,并勉励系统干职工要注重强化团结协作的意识,培养积极干事创业的优良作风。

会上,陶汉文就廉洁过节进行了着重强调。他指出要坚持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头,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不可逾越的底线、不可践踏的红线、不可触碰的高压线,不折不扣地遵守“八项规定”总体要求。特别是春节期间,要做好值班值守工作,不该干的事情不干,不该去的地方不去,要营造风清气正的过年氛围。

节假日期间,益阳市文旅广体局机关纪委将对节日值班纪律及公车使用管理情况进行明察暗访,严肃查处节日期间违纪行为。

(来源:益阳市文旅广体局  王献)01:03

3、桃江县市监局一执法人员拒收微信红包

日前,桃江县市监局执法人员尹锋收到桃江县马迹塘镇某冻库负责人转来的1000元微信红包。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原来,当天上午,桃江县市监局开展年关守护行动联合检查,执法人员发现该冻库存有50斤产地标注为泰国的待售冷冻鸡爪,既无正规进货手续,也不能提供检验检疫合格证明,存在重大食品安全和疫情安全隐患。执法人员当即依法对该批产品实行行政强制扣押措施,并展开进一步调查。冻库负责人担心会被重罚,便想出了发微信红包的招儿,向此次检查负责人尹锋行贿,试图逃避行政处罚,于是便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随后,遭到尹锋拒绝的冻库负责人仍不甘心,借接受调查之机,再次带上两条“和气生财”香烟,向尹锋送礼求情。对此,尹锋严厉批评教育了该负责人,重申了工作纪律,进一步指出冻库销售无检验检疫冷冻食品行为后果的严重性。

目前执法人员已对该冻库按涉嫌经营未按规定进行检疫的肉类的行为进行立案调查。

(来源:桃江县纪委监委 余岭)01:14

4、沅江:过好“政治生日”促纪检监察干部守“初心”

为进一步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归属感、组织归属感和身份荣誉感,沅江市纪委监委对全市162名纪检监察干部的入党时间进行摸底,准确掌握每名党员的政治生日信息,建立台账,通过在党员政治生日当天赠送“政治生日卡”、重温入党誓词、发放党员手册的方式,为其庆祝,提醒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沅江市纪委监委在党建引领上下功夫,通过开展“基层吹哨、部门报到”主题党日活动,强化政治引领,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以机关党建凝聚团结干事向心力。加强党员教育学习,充分运用“学习强国”等平台,利用“周一夜学”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学习方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激发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沅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益表示:“一定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在‘治未病’上精准发力,做到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置,加强对党员干部‘八小时之外’的监督管理,打造一支思想上过硬、本领过硬、纪律过硬的纪检监察铁军。”

2020年以来,沅江市纪委监委机关共开展“周一夜学”36次,志愿服务活动4次,讨论学习14次,对79名党员干部进行谈心谈话。

(来源:沅江市纪委监委 黎玉环)01:42

5、南县:用好“四种形态”严肃执纪

近日,南县乌嘴乡纪委负责人对该乡出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4名村干部进行了批评教育。

这是南县纪检监察机关前移关口,深化运用“四种形态”正风肃纪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县纪检监察部门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科学把握和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惩处极少数、教育大多数,最大限度减少腐败现象发生。

紧紧围绕“六项纪律”加强日常监督,灵活运用批评教育、诫勉谈话等方式,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纠正;坚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对一般轻微违纪问题,从严执纪,将问题解决在始发阶段,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错误;对严重违纪和腐败问题,露头就打,毫不手软,一查到底;集中力量,深挖彻查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坚持一岗双责、一案双查,刮骨疗毒、猛药去疴。2020年,全县共处理党员干部377人,其中第一种形态237人,占62.86%;第二种形态111人,占29.44%;第三种形态11人,占2.92%;第四种形态18人,占4.77%。

南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分类施治、分层施策,精准把握适用形态,精心维护党的肌体健康。

(来源:南县纪委监委 张婷)

这里是《清风益阳》,本栏目由益阳市纪委,市监察委宣传部、益阳电台交通频道联合制作播出。子栏目《清风要闻》每周一早上八点播出。感谢收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