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益阳电台

2021清风益阳0111 [清风要闻104]

来源:益阳电台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11

早上好,欢迎收听《清风益阳》,我是黄凭。本栏目由益阳市纪委,市监察委宣传部、益阳电台交通频道联合制作播出。 每周一的《清风要闻》为您权威发布最新纪检监察情况,周二周四《每周一案》曝光身边典型违纪案例,周三周五《益阳家风故事》聆听修身齐家的醒世恒言,崇廉尚俭的金玉良言。马上进入《清风要闻》:

1、以高质量管理促进高质量发展

1月7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永军先后到益阳职业技术学院、益阳市妇幼保健院(益阳市儿童医院)开展调研。

在益阳职业技术学院,李永军首先走进汽车工程系的现代学徒制基地观看现场教学,紧接着察看了汽车检测与维修、船舶、工业机器人、电子电器等实习实训基地和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永军详细听取了学院办学情况及纪检监察工作情况汇报,对近年来益阳职业技术学院的发展表示肯定。他强调,要以立德为根本、以树人为核心,牢牢把握服务发展、促进就业的办学方向。要更加主动适应新阶段发展要求,结合新形势新任务充分认识发展职业教育的战略意义,充分理解做强实体经济需要大量技能型人才,需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的战略思想,不断解放思想、转变观念、适应发展。要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把握好“提质”和“培优”两个关键词,健全德技并修、工学结合的育人机制,通过职业教育的高质量发展给产业增值,为学校、教师、学生赋能,让每个人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要坚持落实全面  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学院纪检监察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敢于监督、善于监督,把监督职能融入学校治理体系,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在益阳市妇幼保健院(益阳市儿童医院),李永军先后到急诊儿科、医学遗传与产前诊断科、儿童康复科、儿童青少年眼视光中心等科室,现场参观了解该院的发展、建设、运行情况。李永军强调,要以保障妇女全生命周期健康和儿童健康为重点,全面加强妇幼基本医疗保健服务,以高水平管理,保证高质量发展。

(来源:益阳市纪委监委  文小凤)02:13

2、民革益阳市委监委会召开工作座谈会

近日,民革益阳市委监督委员会在团结楼召开专门座谈会,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

近年来,民革市委监委会积极推进落实《民革中央关于加强内部监督工作的意见》,围绕重点领域、重要工作和关键环节加大监督力度,增强内部监督实效。坚持教育为先的原则,以主题实践和学习培训等活动为载体,切实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认真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引导广大民革党员不断增强自律意识和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

会议认真听取了监委会成员对下阶段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民革市委副主委、监委会主任雷细珍指出,2021年是民革作风建设年,也是市级组织换届之年,要进一步建立健全监督制度,加强对领导班子及成员思想政治建设、履职尽责、作风建设等情况的监督,督促重点工作落实,持续做好廉政警示教育。尤其是要不断强化换届工作监督检查,把严格监督贯穿于提名推荐、考察公示、换届选举、会风会纪等各个环节,切实增强做好换届监督工作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圆满完成政治交接。

(民革益阳市委监委   周艳)01:20

3、益阳通报4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件

益阳市纪委监委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革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沉疴顽疾,查处了一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现将近期查处的4起典型案件通报如下:

一、南县农业农村局禁捕退捕整改不力等问题。

经查,南县农业农村局渔政站存在未按规定移送案件,在退捕渔民社会保障工作中对渔船评估把关不严的问题。2020年7月,市纪委监委通报“原南县渔政站禁捕退捕工作不力、执法不严”等问题后,该局未认真履职,至2020年8月省纪委督查时仍未整改到位。2020年8月,南县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总农艺师肖安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免职处理;该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河中中队中队长孙四海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撤职处分;局党组书记、局长卿云受到诫勉。

二、沅江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环境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钟鸣、副主任曾宪秋等人履职不力、弄虚作假的问题。

2018年10月,沅江市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填埋场在线监控设备项目安装调试通过验收后,未按要求对水质在线监测系统联网;垃圾填埋场将预处理后的渗滤液,直接用于绿化浇灌、道路冲洗,未按要求转运至污水处理厂进一步处理。为应付检查,垃圾填埋场将渗滤液日处理台账的数据进行篡改,弄虚作假。2020年10月,沅江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环境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钟鸣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副主任曾宪秋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处分;垃圾填埋场场长胡万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副场长周佑武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撤职处分,副场长丁宇乾受到政务记过处分。

三、赫山区赫山街道办事处民政办原主任贺铁桥履职不力问题。

2016年至2018年,时任赫山街道办事处民政办主任贺铁桥,在最低生活保障、重度残疾人两项补贴和精简退职费工作中,把关不严、监管不力,没有及时了解到本社区最低生活保障对象、重度残疾人以及精简退职费对象的财产变化及死亡的信息,致使赫山街道陈某奇、胡某红等57人违规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待遇共计30.8万余元,李某军、覃某英等10人死亡后其账户仍收到重度残疾人两项补贴共计1.1万余元,姚某超死亡后其账户仍收到精简退职费0.11万元。2020年11月,贺铁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四、安化县原马路镇水管站站长刘洪武执法监督不到位的问题。

2018年6月至2019年10月,马路镇江溪村砂场在未办理相关审批手续情况下,违规生产砂石并销售。马路镇水管站在2018年9月发现该砂场违规行为后,仅下达责令停工通知书而未采取有效措施制止其违法行为,致使该砂场违规生产行为一直延续到2019年10月。2020年4月,刘洪武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来源:市纪委监委)03:42

4、益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墙体材料革新和散装水泥办公室主任蔡博犹被“双开”

日前,经益阳市纪委监委指定,南县纪委监委对益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墙体材料革新和散装水泥办公室主任蔡博犹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蔡博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接受管理对象的邀请外出旅游、并由管理对象负担应由其个人负担的费用;经其决定违规发放补助;违反群众纪律,向管理对象违规收取费用;利用职务便利,在行业管理办法草案起草、采信失真数据执行政策、项目资金争取等方面为相关单位和个人谋取利益,并多次非法收受相关单位和个人所送的财物,数额巨大,涉嫌受贿犯罪。

蔡博犹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应牢记党的宗旨,以身作则,遵纪守法,但其忘记初心使命,丧失纪法底线,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相关规定,经研究决定,给予蔡博犹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来源:益阳市纪委监委)01:31

这里是《清风益阳》,本栏目由益阳市纪委,市监察委宣传部、益阳电台交通频道联合制作播出。子栏目《清风要闻》每周一早上八点播出。感谢收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