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益阳电台

2020清风益阳1109 [清风要闻95]

来源:益阳电台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09

早上好,欢迎收听《清风益阳》,我是黄凭。本栏目由益阳市纪委,市监察委宣传部、益阳电台交通频道联合制作播出。 每周一的《清风要闻》为您权威发布最新纪检监察情况,周二周四《每周一案》曝光身边典型违纪案例,周三周五《益阳家风故事》聆听修身齐家的醒世恒言,崇廉尚俭的金玉良言。马上进入《清风要闻》:

1、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永军到沅江市纪委监委调研工作

11月13号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永军到沅江市纪委监委调研工作。

来到信访室,李永军一边听取工作汇报,一边翻阅接访处访记录。他指出,信访室是纪委监委的窗口部门,要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要重视对群众来信来访的处理,对群众反映的情况要做到应收尽收,坚决做到两个“及时”,即对业外信访件及时转送,业内信访件及时处置,对长期未回复的信访件要进行跟踪督办,避免重复访、越级访发生。

在案件监督管理室,李永军询问了案件监督管理室人员配备、谈话室管理以及审查调查安全工作情况,详细了解审查调查现存的隐患问题。他要求,要深刻认识做好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加强对乡镇谈话安全的监督检查,确保审查调查“零事故”。

随后,李永军前往办公室、宣传部等部室对当前工作情况进行一一了解,并对沅江市纪委监委现阶段工作情况给予肯定。调研结束时,李永军强调沅江市纪检监察干部要以彭卫勋案为鉴,不断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坚决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净。要在全市起表率作用,以更高要求、更严标准、更实举措扛起监督执纪问责重担,以敢于担当、敢于监督、敢于负责的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

(来源:沅江市纪委监委 黎玉环)01:36

2、市发改委:狠抓督查和问题整改 确保储粮安全

为全面落实安全储粮责任,确保全市储粮安全,市发改委根据国家和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的有关要求,组织在全市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专项行动。专项行动时间从2020年9月至11月,用三个月的时间,对辖区内地方粮食企业、政策性粮食委托收储企业及其租仓库点,针对粮食储备安全管理中的突出问题,对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质量、储存安全、库存管理、销售出库等方面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拉网式大排查,依法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消除风险隐患,堵塞管理漏洞。从10月中旬开始市级普查以来,市发改委共抽调专业人员17人,分两组赴各区县(市)进行现场检查,共检查企业17个,共发现具体问题36个,其中己整改11个,对没有整改到位的问题,督促相关单位限期整改到位。

(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王小飞 龚卫然)01:01

3、以传统美德洗礼文化市场执法干部干净担当

日前,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组组长刘益希围绕“习近平与中华传统美德”主题,为全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课。

授课中,刘益希深入阐述了中华五千年来的优秀传统文化,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大国领袖,是如何在各个场合推介经典,运用经典。结合执法部门工作实际,刘益希指出,广大执法人员在工作和生活中要善于汲取优秀传统文化的精华,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美德,真正将好的传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依法执法,廉洁执法。

课后,广大执法人员纷纷表示,本次授课内容丰富,思想性、政治性、指导性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进一步学好优秀传统,用好优秀传统,做一名实实在在有担当、讲奉献、善履职、守廉洁的执法干部。

(市文化执法支队 匡程 贺成栋)01:02

4、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全程“嵌入” 强化专业技术职称评审监督工作

近日,由市文旅广体局组织实施的2020年度群文、艺术等初级、中级专业技术职称评审工作相继完成,为确保评审工作公平公正、规范有序开展,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全程跟踪“嵌入”,做好监督工作。

开评前一天,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联合市人社局机关纪委在职称评委库中按所需评委数量及专业随机抽取了7名评委,并于开评当天合议产生了主任评委。评委报到后随即进行封闭管理,将通讯工具统一交纪检监督员保管,并按要求严格执行回避制度和保密规定。

评审中,评委们严格按照评审细则,对参评人员的品德、学识、能力、业绩等进行科学、客观的评价和计分,评议和表决时以“客观、公正、科学”的态度谨慎处理,坚持突出创新能力和实际贡献,真正评选出德才兼备的真正人才。01:04

5、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守住保密工作红线底线

近日,全市纪念《保密法》修订实施10周年、保密形势教育暨业务培训班开班。

会议以“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守住保密工作红线底线”为题,分析当前保密工作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围绕我市保密工作存在的问题作了专题辅导。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在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关于保密工作决策部署精神,坚持底线思维,牢牢守住不发生失泄密案件的红线底线。市直和保密资质单位保密员、县(区、市)保密工作负责人140余人参加了培训。

(市委保密办 刘莹莹)00:45

6、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明察暗访专项督查农村改厕工作

近日,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市农业农村局组成2个督查组,围绕农村改厕工作易发多发问题,以抓部门、带系统、督主责的办法,对全市8个区县(市)开展了一次明察暗访和专项督查。

督查组坚持问题导向,采取听取情况汇报、查阅资料、走访群众等方式,深入了解各区县(市)农村改厕工作进度、项目资金使用、“首厕过关制” 落实、产品及施工质量等情况。督查共抽查16个乡镇、23个村、121户农户,发现共性问题5类,立行立改具体问题32个,提出整改建议25条。

2020年全市农村改厕任务为77713个,预计11月底全面完成。厕所革命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市农业农村局履行监管责任,各区县(市)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按照省确定的目标任务,统筹做好任务确定、配套资金落实和组织实施工作。

(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 谭伟明)01:08

7、桃江全面启动监督服务微信群建设工作

近日,桃江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政法委、县政府办联合召开全县监督服务微信群建设动员大会,全面启动桃江县监督服务微信群建设。

根据省纪委监委推进“监督服务微信群”、省委政法委城乡智能末端感知系统试点工作和益阳市监督服务微信群建设工作整体推进要求,桃江县积极探索群众自治和群众诉求收集、处理及反馈机制,在网格化管理的基础上,按照“一村(社区)一群、一户一人”的原则,在全县全面建立监督服务微信群,将在2020年11月20号前组织80%以上群众以户为单位加入微信群,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微信群平台由微信群、小程序、管理后台等组成,群众可以直接在微信群、或者填写小程序反映问题,各级各部门按照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在规定时间内办理群众诉求。微信群建好后,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将坚持每天巡群,不定期抽查,强化对微信群内群众诉求办理情况的监督检查。

(桃江县纪委监委 谢雨师)01:16

这里是《清风益阳》,本栏目由益阳市纪委,市监察委宣传部、益阳电台交通频道联合制作播出。子栏目《清风要闻》每周一早上八点播出。感谢收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