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益阳电台

2020清风益阳0928 [清风要闻89]

来源:益阳电台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28

早上好,欢迎收听《清风益阳》,我是黄凭。本栏目由益阳市纪委,市监察委宣传部、益阳电台交通频道联合制作播出。 每周一的《清风要闻》为您权威发布最新纪检监察情况,周二周四《每周一案》曝光身边典型违纪案例,周三周五《益阳家风故事》聆听修身齐家的醒世恒言,崇廉尚俭的金玉良言。马上进入《清风要闻》:

1、我市案件审理工作获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案件审理室肯定

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案件审理室举办了“纪检监察案件审理工作研讨班”,对“审理论坛”3个工作表现突出的联系点进行了表扬,益阳市纪委监委榜上有名。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周飞明代表益阳参训。

“审理论坛”是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案件审理室开设的业务交流平台,设实务研讨、理论前沿、经验交流、审理家园等四个板块,主要用于案件审理工作人员进行业务交流探讨。该论坛根据发帖和回帖质量实行积分制,益阳市纪委监委目前积分排名为全国第一。

今年来,市纪委监委按照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进一步提升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案件审理工作规范化、法制化、专业化水平,为持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审理力量。

周飞明介绍,研讨班期间,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陈国猛与“审理论坛”3个工作表现突出的联系点代表进行座谈,详细询问了案件审理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当了解到益阳市案件审理室人员队伍组成中有来自公安、检察院、法院等专业人员,在岗人员都持有律师资格证时,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继续做好案件审理工作。

(作者:易纪轩)01:25

2、市委宣传部:强化督促检查 推动巡察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9月16好,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印发了《关于市委第一巡察组反馈意见9月14号整改进度的督查通报》,对巡察整改方案制定下发之后的10个工作日内整改进展情况进行了督查、汇总和点评,部署了下阶段的重点整改任务。

今年4月至6月,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开展了巡察,并于8月19号向两家单位反馈了巡察情况和巡察发现的问题。接到巡察反馈意见后,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迅速行动,成立了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立安任组长的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部务会成员、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刘益希任组长的巡察整改督查工作领导小组,针对巡察组指出的3个方面14类44个问题逐一研究制定了具体的整改措施,召开部务会进行了集中研究讨论,胡立安在会上强调,要全力以赴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强化督促检查,每10个工作日对各科室巡察整改进度进行一次全面督查,督查情况在部机关进行通报,切实推动整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从督查情况来看,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巡察整改工作整体上稳步有序推进,各责任领导、责任科室都高度统一思想,主动、扎实开展各项整改工作,整改思路明确、步骤清晰,各个问题整改都有明显的推动举措,其中有19个问题整改成效显著,有8个问题已基本整改到位,整改工作取得了良好的开局。

(市委宣传部 黄湘)01:44

3、传承革命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益阳公安组织民辅警开展红色教育

为扎实推进全市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活动,引导全警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忠诚警魂,9月24号,益阳市公安局组织120名民辅警前往湖南省最早的农村支部旧址——八字哨镇金家堤党支部纪念馆,开展集中学习教育活动。

在金家堤党支部纪念碑前,全体民辅警整齐列队,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高举右臂、紧握右拳,相继重温了入党誓词和入警誓词。

通过此次红色教育,市公安局民辅警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烈前赴后继的革命精神,以此次“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郭赛红)00:58

4、市文化执法支队  筑牢廉政思想防线

为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做好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工作,9月18日上午,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全体党员干部前往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在警示教育基地,大家在讲解员的引领下,依次参观了“廉问”“权说”两大展厅,观看廉政教育警示片《不可触碰的底线》,近距离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全省和本地查处的各类腐败典型案件。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严格要求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筑牢廉政思想防线,做到警钟长鸣、洁身自好、廉洁奉公;从行动上防微杜渐,不断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增强自身廉政意识,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不断加强作风建设,树立公正、廉洁、求真的党员干部形象。

(来源: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袁洪)01:06

5、安化:精准监督护航健康扶贫

近日,安化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二纪检监察组与县卫健局组成联合监督检查组,深入村组,对健康扶贫工作进行靶向监督。

健康扶贫是今年安化县开展的脱贫攻坚11个专项治理工作之一。主要对健康扶贫“三个一批”行动推进不力、乡村两级卫生医疗卫生机构和队伍建设不到位、乡村医疗服务水平低、贫困人口参保率不达标、医疗机构欺诈骗保等问题进行重点整治。在检查中,共发现有34名贫困户未入医保,部分签约医生未及时随访,患有慢性疾病外出务工贫困户未纳入管理等10个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已责令相关单位整改到位。

8月份,安化县纪委监委查处了安化县三人民医院违规超标准收取救护车、就诊卡、用血、疫苗、服务、西药、中草药和卫生材料8类收费问题,清退群众医药费21.9万元,相关责任人责任正在追究中;查处了安化古楼乡卫生院违规收取乡村医生公卫经费问题,组织清退违纪资金26.7万元。

(来源:安化县纪委监委  官辉 阳艳妮 )01:14

6、南县:紧盯中秋国庆节点开展作风建设专项督查

中秋、国庆节日将至,为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南县纪委监委按程序启动片区协作联动机制,第二至第五纪检监察室组织对口联系片区的乡镇纪委成立片区督查小组,深入各乡镇开展交叉监督检查;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县直各部门单位开展督查;第一纪检监察室和党风政风监督室各成立1个抽查组,分别对各乡镇和各县直部门单位进行专项抽查。

本轮作风建设专项督查的时间从9月21号持续至10月10号。当前,各督查组通过现场座谈、实地走访、查阅资料、查看账目和凭证、调阅监控视频和记录清单等多种方式开展明察暗访,严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集中督查“六稳”“六保”任务落实情况、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等,相关督查情况、问题清单以及有关问题线索统一由县“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总梳理。

南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对检查发现的中秋国庆期间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规违纪违法的问题线索,将优先核查处置,狠抓典型,严肃处理,形成震慑。

(来源:南县纪委监委  张 婷)01:20

这里是《清风益阳》,本栏目由益阳市纪委,市监察委宣传部、益阳电台交通频道联合制作播出。子栏目《清风要闻》每周一早上八点播出。感谢收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