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要闻

赫山:办信工作“三个责任”履职不力 11人被约谈

来源:赫山区纪委监委 作者:吴芳 发布时间:2019-12-18

“今年以来,在全区乡镇、街道中,你们三个单位的重复越级信访量排名前三,今天对你们进行约谈,就是同你们一起分析原因、查找不足,同时也对你们提出要求,压实责任,推动工作。”近日,益阳市赫山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对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一岗双责”履职不到位的三个单位“一把手”、纪委书记和联村班子成员共11人进行了约谈。

今年以来,赫山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将基层纪检监察信访工作纳入乡镇(街道)纪(工)委考核内容,对基层信访工作思想重视不够、履职尽责不力、以及重复越级访排名靠前的乡镇街道进行约谈,倒逼“三个责任”落实,让基层信访工作切实成为密切干群关系的“连心桥”。

在本次约谈中,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结合重复越级信访基本情况,从思想认识、责任落实、矛盾化解等方面逐一分析了各单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共性原因,并就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党委书记要当回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不能不管不顾、不闻不问,一定要亲自抓、靠前抓、负总责,真正把担子担起来,把责任扛起来。

纪委书记要专起来。纪委书记一定要聚焦主责主业,找准职责定位,把主要精力放在本职工作上,将监督责任落到实处,不当“老好人”,不当“糊涂官”,种好自己的责任田。

分管领导要上点心。其他党政班子成员在分管范围内也是第一责任人,对分管(包)村、站所的信访举报要包案负责,不能置之不理,更要主动、积极参与信访件调查核实和矛盾化解。

“感谢区纪委监委的及时提醒,这次约谈使我感触很深,我将认真检讨反思,切实增强责任感,以问题为导向抓好整改。”被约谈单位相关责任人员一一表态发言,将压实责任,抓出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