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要闻

市委政法委:以案促改 警钟长鸣 通报25起政法干警违纪违法典型案件

来源: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作者:曾伟峰 发布时间:2019-11-18

“决定对沅江市公安局部分乡镇派出所干警为夏顺安团伙涉黑涉恶势力充当‘保护伞’、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冯某某犯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等问题进行通报……”近日,市委政法委通报25起政法干警违纪违法典型案件,通过开展反面典型警示教育,以案明纪、以案促改,引导全市广大政法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这些案件的发生,表明少数政法干警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警等方面与党中央、省委和市委要求还有较大差距,与党的初心使命、党纪法规的要求格格不入,充分暴露出当前政法队伍在监督管理方面还存在漏洞,“四风”顽疾仍积习甚深。通报要求,全市政法干警要汲取深刻教训,以案促改,举一反三。要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警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反躬自省,检身正己,把身边的教训变为心中的敬畏,把接受纪律监督变为自觉和习惯,努力塑造政治坚定、作风严谨、执法规范、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形象。

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级政法机关坚决对标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高标准、严要求,聚焦工作重点,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市、县两级政法委牵头整治充当黄赌毒和黑恶势力“保护伞”方面突出问题,围绕实现“黑恶积案清零、问题线索清零”目标,充分发挥“一案四查”机制作用,依法严惩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强化与纪检监察机关同频共振,建立联点包案机制,深挖彻查黑恶势力背后的“关系网”“保护伞”,在前期查处涉腐涉“伞”和失职失责人员的基础上,新查处问题17起,处理17人。进一步集中力量对聂某昌案件背后的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开展彻查,摸排问题线索110余件,已对11名公职人员进行立案审查和采取强制措施。2018年9月以来,全市各级政法机关坚持刀刃向内,强化自我监督,狠抓队伍管理,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违纪违法问题,46名政法干警受到党纪政务处分。

“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让干警在受教育过程中有更深的切入感,让正向价值更深入人心,促使干警自重自醒、自警自励,坚决守住拒腐防变底线,推动形成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