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要闻

南县:聚焦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处理161人

来源:南县纪委监委 作者:张 婷 发布时间:2019-11-18

“由于我缺乏业务学习,没有及时掌握相关政策,监督政策执行出现了理解失误,未发现开发商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造成了不好影响。”在接受组织调查时,南县发改局原价格监督检查股负责人余某深刻反省,表示将以案为诫,积极工作,担当作为。

今年以来,南县纪委监委聚焦项目开发建设、涉矿等经营性活动、扶贫领域、民生领域、环保领域等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着力发现和受理消极怠慢、推诿塞责、作风漂浮、履职不力、索拿卡要、贪污侵占等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并从严从快查处,既追究当事人责任,又追究相关领导责任,切实以坚强的纪律保障守护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据统计,1至10月,该县纪委监委共发现和受理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234个,处理161人,立案116件,党纪政务处分56人,组织处理105人,追缴并退还群众资金244.92万元,通报12期2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