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要闻

南县:开展集中培训 为纪检监察干部“加油充电”

来源:南县纪委监委 作者:符艺曦 发布时间:2019-11-18

“纪检监察‘三项改革’具体指哪三项改革,请新进公务员邓笔林来回答。”近日,南县纪委监委集中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光盘课程,课后随机提问,检验纪检监察干部的学习成效。这样的场景,今年以来已多次出现。

为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综合业务素质,该县纪委监委科学制定学习培训规划,充分利用主题党日活动、爱莲学堂、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契机,批次推进、分类深入。培训紧密围绕规则、规定等学习内容,采用领导班子带领学、专家专题授课、观看教学视频、研讨交流、知识抢答、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为确保纪检监察干部真正学深、学懂、学透,学有所获,实施“理论+实战”相结合的考核模式,综合运用口头测验、法规竞赛、案例论辩赛、案件质量评审活动等方式及时检验学习效果。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共组织集中培训45次。

“我们将着力建设‘学习型机关’,通过内涵丰富、常态化的集中培训,促进纪检监察干部‘把牢定盘星’、‘锤炼金刚钻’,努力锻造一支素质高、作风正、业务强的纪检监察铁军。”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