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要闻

安化:“微课堂”学习遍地开花

来源:安化县纪委监委 作者:阳艳妮 发布时间:2019-10-31

10月18日下午,安化县东坪镇纪委开设的纪检业务周五“微课堂”又开课了。镇纪检专干陈鹏率先在课上领学《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分享个人理解和认识。

这种学习模式源于年初安化县纪委开设的线下学习平台——干部“微课堂”,这是该县纪委加强全县纪检干部队伍建设的一个“重头戏”。全年共安排了39堂课,由县纪委班子成员、部室主任、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结合自身特长轮番上课,每堂课后由学员对授课老师进行评分,课程全部完毕后评选出最佳授课老师。同时,一季度组织一次闭卷测试,让每位学员对前阶段学习情况进行回顾与总结,保证学习效果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效果明显,“微课堂”很快便风靡全县,遍地开花。安化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制定了每周学习计划,采取集中与分散相结合形式,组织组员学习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并坚持一周一测试,测试成绩靠后者负责下一周考试出题,并将每次考试成绩作为年底组内干部考核的重要依据。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雷打不动每周一上午开展学习例会,学习党内知识法规,并随时提问解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除每周组织集中学习外,还赴其他单位开展交流学习,相互促进。县公安局将廉政警示教育片搬进“微课堂”……

“干部‘微课堂’掀起学习热潮,学习氛围愈加浓厚,这是我们喜闻乐见的。”该县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要继续将“微课堂”学习推行下去,并通过以案代训、以学代教、以老带新等方式,指导各单位分层分类加强干部学习教育,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精准履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