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要闻

大通湖:创新信访工作机制 把好监督执纪第一道“关口”

来源:大通湖区纪委区监察工委 作者:鲁岳云 李娟 发布时间:2019-10-30

“您反映的问题,我们已经有了调查结果,这个问题属于不实举报,今天特地来向您反馈……”近日,大通湖区纪委区监察工委派驻区发改财政局纪检监察组一行前往河坝镇银海社区纱厂进行走访,面对面向不实举报人反馈调查处理结果,做好思想矛盾化解工作。这是该区纪委监察工委通过“四访”工作机制化解信访问题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大通湖区纪委区监察工委创新信访举报工作机制,开展“四访”工作法,即向实名举报人走访反馈;向重复访、越级信访群众带案下访;向受处分党员干部回访教育;向信访矛盾突出的信访问题实地走访。

根据“四访”要求,线索承办部门要严格落实“三个反馈办法”,限期向实名举报人反馈调查处理结果。班子成员要对疑难复杂信访问题进行下访和约访,并根据分工到各自“责任田”开展实地走访工作,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同时要做好纪律处分“后半篇文章”,对受处分党员干部开展回访教育。

1月-10月,该区纪委区监察工委向实名举报人走访反馈74人次,带案下访18次,约访26人次,重复访、越级访分别同比下降16.8%,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