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要闻

南县:让反腐成果惠及群众 退还资金222余万元

来源:南县纪委监委 作者:唐 芳 发布时间:2019-10-29

“共发现和受理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221个,立案111件,追缴资金234.28万元,其中,退还群众资金222.49万元,上缴财政11.79万元……”近日,南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梳理统计了今年1月至10月17日该县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有关数据。

据悉,2019年以来,南县纪委监委坚决切实守护群众利益,加大退还群众资金力度,对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坚持劲头不松、力度不减,为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该县纪委监委充分重视信访渠道收集线索作用,将人民群众作为发现问题线索的重要依靠力量,在广泛宣传发动的基础上,利用“互联网+监督”投诉举报平台广泛收集有关问题线索,通过群众来信、来电、来访共处置并核实相关问题线条35条,回复“互联网+监督”投诉举报平台相关问题4件。重点聚焦扶贫领城腐败和作风问题、“两不愁三保障”、“两个责任”落实等涉及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方面,对问题长期得不到有效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领域,发挥部门联动作用。在全县召开的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4次会议上通报各乡镇扶贫领域案件办理情况以及行业扶贫职能部门线索移送情况。截至目前,南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向纪委移送线索29条。对相关问题线索实行台账式管理,分类处置,坚持快查快立快办,切实做到精准问责、精准处置,对违纪违法问题绝不手软,对违纪资金应缴尽缴、应退尽退。同时,注重保护担当有为却被不实举报的干部,及时为他们澄清正明、撑腰鼓劲,今年已澄清扶贫领域群众信访举报失实问题1个,为2名党员干部正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