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要闻

赫山区:守初心担使命,纵深推进“群腐”专项整治

来源:赫山区纪委监委 作者:邹彬 发布时间:2019-10-29

今年8月以来,赫山区紧扣上级对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要求,认真贯彻上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通过监督检查、联合摸排、督导整改、通报曝光等一系列“组合拳”,向漠视群众利益方面等突出问题亮剑。

该区结合市“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迅速成立由区纪委监委牵头、区直相关单位参与的整治领导小组,聚焦扶贫领域、行政执法、社会保障等民生领域,重点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问题,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利益问题。由区纪委监委牵头,联合公检法司等部门,抽调法制业务骨干分3个检查组,对具有行政执法职能的21个区直单位开展行政执法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检查发现行政执法工作中存在普遍违反程序、肆意违法减免、选择性执法、处罚随心所欲等“乱象”。检查组对问题性质轻微且能纠正的问题,要求及时整改;对发现的违法违纪问题线索,要求严肃查办。

为及时掌握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的进展情况,区乡两级纪检组织积极履职,对属地管理的单位和驻在单位进行指导督查,一方面督促单位及时发现纠正漠视群众利益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另一方面利用“微、报、网、电”四位一体的通报曝光途径,做好以案释纪,以案促改工作。8月以来,全区整治群众利益突出问题方面,共立案11件,组织处理25人,退还群众资金3.7万元,点名道姓公开曝光4期11批次33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