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要闻

南县:成立“工作专班” 推进“洞庭清波”专项整治

来源:南县纪委监委 作者:张婷 发布时间:2019-10-28

“老乡,您家里有没有鱼塘啊?”“现在鱼塘里是否养了鱼?”“您对退渔还耕、湘莲种植、水草养殖等多种方式替代精养方式的退养工作了解吗?”近日,作为南县“洞庭清波”专项整治工作专班成员,该县纪委监委驻县农业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唐冽带领相应督查小组通过走访群众、实地查看等方式,对该县“大通湖临湖精养池塘环保整治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守护好一江碧水”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洞庭湖生态环境治理工作,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南县紧跟省、市有关工作部署和要求,于今年10月中旬,由县纪委监委牵头,拿出具体措施,成立“工作专班”,全面推进“洞庭清波”专项整治工作。

“工作专班”针对在大通湖流域持续推进截污、垃圾治理、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大型养殖退出、清淤清废、禁航禁捕和生态修复等七大攻坚战的落实情况以及污染项目整治、环保事项审批、专项资金使用以及采砂秩序整治等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并实行“一月一调度”工作机制,每月收集整理该县各乡镇和“洞庭清波”专项整治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工作情况,加强督促和跟踪指导,及时汇报工作进度。

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对在开展‘洞庭清波’专项整治工作中发现的责任不实、作风不实、利益链保护等违规违纪问题,该约谈的约谈,该问责的问责。并对典型案例定期通报,公开曝光,强化压力传导,促进责任落实。”

目前,“工作专班”正全力以赴开展深入督查当中。下一步将梳理汇总督查情况,一旦发现有相关问题线索,通过进一步核查核实,该查处的查处,绝不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