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要闻

资阳:扶贫领域立案31人,追缴资金117万余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记者 邢玲 通讯员 欧阳霞辉 袁鹤立 发布时间:2019-10-24

“给予新桥河镇新胜村前后两任扶贫专干李某某、王某某党内警告处分……”近日,益阳市资阳区纪委常委会研究,对一例扶贫对象识别不准、审核把关不严的违纪案子作出处理决定。

今年来,资阳区纪委监委将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的重点聚焦在套取挪用、虚报冒领、截留私分等问题上,通过源头把控、强化监督、严肃查处等举措,筑牢扶贫领域“防火墙”。

区里成立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领导小组,加强对扶贫政策落实、扶贫项目建设、扶贫资金运行、干部作风等情况的监督检查,实行坐班接访约访、不定期下访制度与信访案件领导包案制,强化责任,提高效率。今年来,全区31件扶贫领域案件实现领导包案全覆盖。同时,在全省率先启动社会救助对象人脸识别认证工作,让全区124个村(社区)1.6万余名兜底保障对象足不出户实现资格认证。

此外,资阳区纪委监委将所辖10个乡镇(街道、经开区、黄家湖新区)划分为3个片区,开展交叉检查、联合办案,并对扶贫领域重大问题线索由区纪委监委直查直办。目前,已立案31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2人、诫勉4人、约谈1人,追缴资金117万余元,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3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