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要闻

资阳区:专项督查强农惠农资金使用情况

来源:资阳区纪委监委 作者:陈慧 胡俪潆 发布时间:2019-10-24

“田哥,政府今年的双季稻补贴按时按数地发给你了吗?”资阳区纪委监委驻区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胡和定向新桥河镇李昌港村粮食规模种植大户田大爷问道。这是资阳区纪委监委对强农惠农资金使用情况开展专项督查时的一个场景。

为规范做好种粮大户种粮补贴工作,防止违规套取国家粮食补贴资金,近期,资阳区纪委监委组织对全区粮食种植大户的农业“三项补贴”资金使用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此次督查主要通过听汇报、看资料、查账务、看现场、访农户等方式进行,重点检查双季稻补贴、耕地地力种粮大户补贴以及农机购置补贴等强农惠农资金使用情况,了解农户是否面临未能及时足额领取补贴资金、工作人员索取贿赂、粮食规模种植财政补贴申报困难等问题,确保政策落实到位。

“党和政府的政策真的好!我们去把补助兑现时,工作人员的态度好。现在我们拿到了补贴,还有纪委的下来核实,抓得严,抓得好!”新桥河镇田庄湾村粮食规模种植大户龚大姐表示。

“下阶段,我们将继续对强农惠农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不定期抽查,加强监督,一旦违规违纪行为,严肃问责,确保惠农政策实实在在落到实处。”资阳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