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要闻

大通湖:“秋冬大练兵”练就精业“金刚钻”

来源:大通湖区纪委区监察工委 作者:鲁岳云 发布时间:2019-10-17

“满满当当的课程安排,在《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实施后,安排为期三天的封闭式学习,真是一场及时雨”“今天吴老师课上讲的15种调查措施,有两个地方需请教”“《规则》《规定》宏观运用的课程为基层纪检监察工作更快适应新形势下的新要求指明了方向”……10月11日,在大通湖区纪委区监察工委组织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培训中,学员们屡屡发出感慨。

据了解,这已经是该区纪委区监察工委今年8月启动“秋冬大练兵”以来开展的第3批次全员培训。大通湖区纪委区监察工委启动“秋冬大练兵”以来,组织全区39名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光盘课程,接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集中学习、课后探讨、成果运用等方式,让全区39名纪检监察干部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问题线索排查与初核、职务犯罪案件证据收集等有了全面认知。

此后,大通湖区纪委区监察工委还致力于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近日,该区监察工委受益阳市监委指定管辖,查办沅江市公安分局原民警孙练武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案。“不同以往,这次专案组成员中加入了2名新进人员和1名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就是想通过 ‘老带新’、‘1对1’的方式,全面提升干部的实战能力。”该区纪委区监察工委监督监察室主任杨山亮说道。

据统计,今年以来,大通湖区共立案42件,处分25人,留置4人,移送司法机关2人,移送检察机关1人,基层监督执纪和审查调查力度不断加大。

“下阶段,我们将继续坚持以案代训、实践练兵、集中培训等方式,让纪检监察干部提高监督本领、核查能力,将精准务实要求落实到基层监督执纪的全过程、各环节。”大通湖区委委员、纪委书记李益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