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要闻

安化:学深悟透《规则》《规定》发挥执纪执法利器作用

来源:安化县纪委监委 作者:贺文英 发布时间:2019-10-14

“这是你的成绩,请查收。”10月10日,安化县纪委监委审理室主任李晔收到一份95分的考试成绩单,当天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陆续收到了县纪委组织部寄出的考试成绩。

9月27日,安化县纪委监委组织全县16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一场“货真价实”的闭卷考试,通过以考促学,来检验前段时间纪检监察干部们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的成效,为接下来执纪执法提供更多参考指导。

此次考试内容分为单选与多选两项,题目均选自最新的《规则》《规定》等工具书,为了检验学习的真实水平,考试时安排了4名监考老师,考完以后工作人员对所有试卷进行阅卷统分,力求更加精准检验出各位学员水平。

“我是一名新兵,面对这些专业性强的题目手心直冒汗,通过考试倒逼着我们主动学习。”东坪镇纪委唐英说出了自己的真实想法。

为了能让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学深悟透《规则》《规定》精神实质,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安化县纪委监委在《规则》《规定》印发后,为每位纪检监察干部购买了这两本书本作为行动指南,通过集中学习、室(部)内部组织学习、自主学习等多种方式去领会这两本工具书的新亮点、新内容;邀请专家进行专题辅导,以深入浅出的分析提升认知层面与理解能力;在工作实践中对照学,以小组的形式开展讨论分析。

“<规则><规定>这两本工具书是纪检监察干部的傍身武器,只有不断加强学习与时俱进,才能克服驾驭工作能力不强、办案质量和水平不够高等问题。”安化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学习是一个永恒的主题,下一步将以新印发的《规则》《规定》为契机,开展全员培训,提升执纪审查与监察调查能力,确保《规则》《规定》,精神落地生根,真正发挥执纪执法利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