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要闻

市市场监管局:以作风建设助推“放管服”改革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作者:晋庆磊 吴峰 发布时间:2019-10-14

“再次感谢你们,你们的服务态度和工作效率,我真心感动。对你们的办事服务,我犹如沐浴春风。”近日,某企业在办结完法定代表人和股权变更手续后,该企业负责人深深地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鞠了一躬。

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结合我市“作风建设年”活动方案的有关要求,对窗口工作中表现出来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进行了集中清理整治。结合“放管服”改革实际,开展了“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将与企业和群众生活密切相关、办件量较大的51件高频事项,列入改革目标。截止目前,已有141家市场主体感受到了“一件事一次办”的便捷。

“作风建设和‘放管服’改革在市场监管局同步推进,优势非常明显,已经取得阶段性效果,下一步我组将开展‘放管服’改革落实专项督查,对于在工作推进中作风不实、弄虚作假等问题将进行严肃查处。”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